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新生军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在南北区同时开展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浏览次数:3848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刘亚梅 赵笠雯)8月23日下午2:30,由我校保卫处主办的安全消防医疗及演练在南北校区操场同时开展。南校区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内蒙古自治区疾病预防防控中心性病艾滋病控制所所长杨景元教授、内蒙古自治区呼吸与危重病医医学科王浩主治医师、内蒙古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李俊宏、我校校医院副院长希日莫、我校交通学院团委学工处副处长李正涛、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国权、交警玉泉大队内蒙古大学中队云玉强队长、玉泉内蒙古大学警务室刘启民警官。

北校区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那岚业主持,邀请内蒙古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控制所副所长杨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生徐帅、内蒙古宜玖消防知识培训中心教官骆树飞为新生做讲座。

活动开始,杨红副所长和杨景元教授介绍了艾滋病和性病基本知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艾滋病和性病的有效方法,并通过一些调查数据及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艾滋病的可怕性,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远离艾滋病但同时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艾滋病人,给予关心和同等对待。

                               杨红副所长                                  杨景元教授

接下来,王浩医师和徐帅医生在介绍了有关心脏骤停、休克等一系列病症的含义、表现及对应急救方法等知识后,为大家讲解了一些急救措施,并现场示范心脏复苏及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各连队积极学习演示。

                                王浩医师                                       徐帅医生

活动的第三项是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罗冰文教官和骆树飞教官进行讲解。他们用发生身边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火灾的危害,尤其对有关宿舍违规用电用火、电线老化等案例进行了着重分析教育,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的火灾隐患,并从火灾发生的原因向同学们讲述了预防火灾发生的方法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措施。

                               罗冰文教官                                   骆树飞教官

最后一项进行的是灭火演练,同学们到达相应场地,现场准备的工具有灭火器、汽油以及要被点燃的被子。教官们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观看结束后,同学们亲自尝试使用。

                               急救演示                                  新生学习急救方法

                                新生演练                                练习使用灭火器

本次活动旨在使同学们学习安全消防及医疗知识,以提高保护自身的方法与技能,在危险来临时从容应对。

上一篇:我们正青春
下一篇:“青年之声•旗帜内大”走进新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