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访我校“十大杰出青年”得主陈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浏览次数:2596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樊晴 赵萌)“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陈芮一直秉持的信念。2015年,陈芮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就读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校期间,学习刻苦,精益求精,成绩始终位居前列,多次获得奖学金,并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她还曾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成绩优异。

业余生活中,陈芮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在多方面提升自我,她曾任职北校区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并在2017年被评为“最佳优秀社团负责人”。如同陈芮自己所说:“无论是担任社团负责人还是学习委员,我始终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身边的人。”

              

接受采访

在纷杂的世界里,陈芮始终保持自我,不受外界干扰。不论长期或短期,陈芮总会给自己制定目标,使自己在任何时候都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陈芮说,在她的学习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明白自己想要什么,直面抉择,学会取舍。只有秉持这一原则,她才能抵御来自外界的各种诱惑,拨开前进道路上的处处迷雾,一步步走向既定的目标。陈芮的时间规划十分严格,她在采访中提到,自己每一天都会写好计划,并严格按规划执行。这种一丝不苟的生活态度,也推动她一点点朝着自己的目标行进。她也会遇到学习生活中的低谷,然而即使表面娇小柔弱,强大的内心每一次都能助她渡过难关。

               

无惧风雨,砥砺前行

在管理社团的过程中,陈芮也报以认真严谨、积极热情的态度。身为社团负责人的她,既需要保证社员的安全,又要顺利完成社团活动。每一次活动她都尽量做到圆满,不给社员和自己留下遗憾——去小学支教,去敬老院关爱老人……每一次活动中都能收获意料之外的感动。

我们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累积与沉淀,陈芮不可能会取得今天的成绩。她的身上,有着坚韧与坚持的力量。就像蝴蝶“作茧自缚”,在黑暗中缓缓积蓄力量,破茧成蝶之日,绽放出惊艳世间的光芒。


上一篇:只问初心,只问敢勇——访我校第...
下一篇:华音社与吉他交友社联合举办“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