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2011迎新”快递]——初来乍到 谨防诈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浏览次数:1995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嘎拉巴)又是一年秋来到,新生驾到热闹闹。有一些身份不明的人也来凑这热闹,他们忽而称自己是张三,忽而变身李四出现在初来乍到的新生身边。他们的诈骗伎俩,你知道多少?
  为了让入世未深的新生们提高警惕,在新生报到期间,内蒙古大学保卫处在本校区综合楼前以及文体馆东侧设立了宣传大学生防骗知识的展板。展板上列举了以低价销售商品为名诈骗、以提供炒股信息为名诈骗、拉环兑奖诈骗等犯罪分子惯用的伎俩,并赋以真实案例。展板上还列举了预防诈骗案件的措施和校内诈骗案的主要手段。
  以下是我站在2010年9月5日发布的一篇题为香港骗子明目张胆到我校附近行骗的新闻:
  9月1日下午四点左右,我校一名女生在回宿舍的路上被两名男子拦住,两名男子声称自己是从香港来这里出差的,因为自己的手机卡没费了,所以想借用她的手机拨打移动客服热线来询问可以去哪里交话费。她看他们挺着急的,于是把手机给了他们。就这样他们一直以交话费等等来和她拉近关系,令她相信他们。
  为了感谢这位女生,这两位男子将她带到附近的麦当劳。在吃饭时,他们谎称自己的银行卡是瑞士银行卡,里面是港币,需借用大陆的银行卡转账,先后骗走了她的银行卡和银行卡密码,借机取走了卡上的九千多元。等到她意识到自己被骗时,他们早已逃之夭夭。
  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告诉我们,犯罪分子的行骗手段五花八门。内蒙古大学保卫处提醒广大新生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上一篇:[“2011迎新”快递]——迎新进行...
下一篇:[“2011迎新”快递]——学联人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