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晚上10点,你在跑步吗?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4日 浏览次数:3643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王超)哲学学院的刘一峰同学最近迷上了跑步,有点与众不同是他选择在晚上锻炼晚上10点,换上运动衣,穿上运动鞋,跑上半个小时对他来说已是每天必做的功课。虽不是风雨无阻,但也养成了习惯。南校区夜跑的同学不在少数,每天傍晚校园内路灯一亮,就有同学陆陆续续地出来跑上几圈。
  每晚跑步的同学还是很多的。现在寒冬了,人数少了一些。早晨很早起来就要上课,没有时间进行晨练。到了晚上,一天的学习都结束了,轻松许多,跑跑步就权当减肥吧!刘一峰心情不错。
  美国芝加哥大学临床研究中心一项研究显示,在晚上7点到第二天凌晨2点间,人体新陈代谢的关键物质荷尔蒙对身体锻炼的反应最强烈,与脂肪新陈代谢相关的皮质甾醇和与肌肉修复相关的促甲状腺激素(在血液中含量)急剧上升。所以,这个时候锻炼最适合减肥。
  在南区的操场上,有头戴帽子、手戴棉套、耳插耳机,独自享受音乐和新鲜空气的;也有相互聊天,攀谈的。两位交通学院的同学在跑了2圈后,精力依然充沛,突发奇想,开始了做俯卧撑比赛,相互攀比,看谁做得多。其中一位交通学院同学说:每天晚上出来跑一跑,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对身体也有好处。
  同学们的跑步圈数不定,绕着400米的跑道大多数可跑5圈左右,主要以慢跑为主。有些同学则给自己下了硬指标,绕操场跑10圈以上。然而专家建议,跑步的强度不宜太激烈,整个过程控制在一小时以内,以免身体过于疲惫或亢奋,反而不易入睡。把握好夜跑的时间,比如跑步以后最好留出30至40分钟,用这段时间洗澡、补充些水分,最好喝一杯牛奶。锻炼身体也不能蛮干,不能体力透支,欲速则不达。同学们第二天还要学习,应该保证第二天的学习效率。另外,锻炼身体贵在坚持。


上一篇:怀念阿沛·阿旺晋美
下一篇:流浪猫狗“进驻”我校南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