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流浪猫狗“进驻”我校南区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3日 浏览次数:2305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郭融雪)随着天气日渐转冷,我校南区经常出现一些流浪猫狗。它们有时会在同学们吃完午饭后或者夜幕降临后晃进公寓楼;它们会趁同学们开门间隙溜进宿舍,摆着尾巴跳上阳台暖气取暖;它们会在深夜里蹲在卫生间门口,瞪着圆圆的眼睛把睡眼朦胧的女孩子们吓得仓皇而逃
  面对南区日益增多的新成员,同学们有什么反应呢?每次见到那些流浪猫狗,我都会绕道走,有点害怕它们。一位来自法学院姓王的大一女生说道。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姓徐的大一女生说:我很喜欢猫,我家就养着一只猫。冬天这么冷,小猫肯定冷坏了,看着它们挺可怜的,我总是会给它们找些吃的。我觉得咱们学校可以建一个小型收养所,把这些流浪小动物统一收养起来。我不太喜欢猫,它们经常在晚上趁我们开门时溜进宿舍,怎么轰都轰不走,真害怕它们会把什么病传染给我们。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另一位大一的女生皱着眉头说。
  针对流浪猫狗在南区进驻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我校学生联合会生活权益部的副部长崔伟杰。他说:关于流浪猫狗这一问题,我们生活权益部座谈会工作机要中有涉及解决,并将这一问题反映到了团委。我们也建议公寓管理员应该加强这方面的管理。流浪猫狗大多是野生的,接触的传染源多,对学生的安全构成很大威胁。这个问题解决起来有些复杂,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公寓管理员又是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呢?我们看见猫狗进来,就会把它们赶出去,有时楼上同学告诉我们猫进了她们宿舍,我们就上楼把猫赶出去。主要是有些女生总是给这些野猫喂吃的,把它们引进来,甚至直接把野猫抱在怀里抱进来,所以猫总是进入公寓。不要给它们喂东西吃,它们就不会总是往这边跑了。二号公寓管理员说。
  流浪猫狗会带来传染病,尤其是那些经常出入女生公寓楼、和同学们接触更为频繁的流浪猫。据了解,猫的传染病主要是癣病和弓形虫。癣病是一种人畜皆会被传染的病。一旦所养的猫传染上了这种病,就得先治疗猫,如果猫不痊愈的话,人也不会痊愈。这种病已经不像几年前那样可怕,因为现在日常生活中的化学制剂越来越多,所以人被传染的可能性已经大为降低。弓形虫就是中医所说的三尸虫。猫的身上和口腔内常常有弓形虫包囊和活体,直接接触猫的人易受感染患病。在日常生活中,预防以上传染病的主要方法是:避免与猫、狗等动物亲密接触;避免动物尤其是猫的粪便污染水源,蔬菜等。


上一篇:晚上10点,你在跑步吗?
下一篇:梁光烈将参观日本“宙斯盾”级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