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四方你我 思辩未来 我校辩论协会举办院际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9日 浏览次数:2218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朱慧)10月17日晚7:05,由我校辩论协会举办的四方你我,思辩未来院际辩论联赛于我校南区主楼DF0202室拉开帷幕。 
  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是来自不同学院优秀辩手,他们分别是:李梦迪、李志宏、徐仁杰、刘琪、岳磊和程昌元,各学院的其他优秀辩手作为嘉宾也出席了本次辩论赛。
  辩论赛一共分三场,每场分为开篇立论,攻辩环节,盘问环节,自由辩论及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在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后,进入第一场辩论赛。双方辩手相互握手并分别入座,做完简短的自我介绍后,辩论赛进入主题:笑比哭好还是哭比笑好?来自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正方代表队的立场是笑比哭好,而来自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反方代表队则持相反观点。辩场上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正方说:我们都说《笑傲江湖》而不是《哭傲江湖》可见笑比哭好。反方道:你知道《笑傲江湖》的第一篇是什么吗?灭门!你还笑得出来吗?机智的回答让观众们不由赞叹,辩论现场逐渐升温。
  时间悄悄流逝,比赛进入第二场。第二场的辩题是现代社会门当户对的婚姻观念是否已经落后。正方是外国语学院的代表队,反方是哲学学院的代表队。反方代表队以清唱婚礼进行曲为开始,为观众们再现了婚礼现场一对门当户对的新郎新娘幸福结合的场景,来表明现代社会门当户对的婚姻观念并不落后这一观点,形式别具新意。辩论赛中双方辩手或唇枪舌剑,或侃侃而谈,或幽默风趣,活动现场渐进高潮。
  接下来辩论赛进入第三场。正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的观点是:为人处事更应坚持原则,反方交通学院代表队的观点是:为人处事更应随机应变。双方辩手面对攻方辩手提出的刁钻问题时,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气势和随机应变的能力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三轮慷慨激昂的辩论过后,主持人宣布了每一场辩论赛的最佳辩手,他们依次是:来自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张润宇、哲学学院的毛晓钰和交通学院的张宇坤。本次比赛中获得优秀团队称号的分别是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上一篇:你的爱心让它们的冬天不再寒冷
下一篇:雨雪无声再渗漏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