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你的爱心让它们的冬天不再寒冷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2072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隋静)它们是校园里的特殊群体。它们性格温顺,偶尔调皮。它们喜欢蹲守在街边,默默注视来往的同学;它们喜欢三五成群在在草坪上撒欢打滚;它们喜欢在阳光下微眯双眼,神态自若地晒太阳;它们喜欢摇着尾巴,跟在同学身后卖萌撒娇。它们就是校园中随处可见的流浪狗。 
  近日,有两只小母狗成为狗妈妈,一共生下十几只狗仔,而初冬已至,天气转寒,许多有爱心的同学见状连忙备上牛奶、火腿肠等食物喂给它们,更有细心者,还把食堂的剩饭剩菜打包带给它们。每一份食物都满含同学的爱心与温暖,而小狗吃完也会摇摇尾巴,对同学报以感激而温情的目光。正如哲院的一位女生所说:我和室友们每天都会带火腿肠给它们吃,本来我就很喜欢小狗,我觉得它们太可爱了,带给我们太多欢乐。同时,有人却对此持不同态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告诉记者:关爱狗狗的心情大家都可以理解,但带太多的食物会造成浪费。有时饭菜多得狗狗根本吃不完,冬天天寒,饭菜一会就已结冰,有时给的东西狗狗不爱吃,你放那么大一堆在哪里,更造成了浪费。所以希望同学们带点适合狗狗吃的东西,适量即可,切忌太多,如果看到前面已有饭菜,就不要再留下你自己的了,避免造成浪费。
  在一个多月的照料下,小狗已然长大。在校园内,总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午后,大片的阳光洒落下来,大狗与小狗依偎在阳光下,人们轻柔地抚摸小狗,看它翻过肚皮,蜷起四只小脚,依偎在大狗身上,眯起小眼,抿起小嘴,仿佛满含微笑般冲着同学卖萌撒娇。大狗也在旁边静静观望,轻眯双眼,神色安详,仿佛也在享受这宁静而美好的时光。
  由于天气越来越冷,小狗可能熬不过漫长的冬天,很多家在呼市本地的同学便自愿领养小狗。来自文新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许萌便是其中一位,当被问及原因时,她说道:本来我家里就养狗,对狗狗特别喜爱和熟悉,我明白如果在断奶后狗狗得不到好的照料特别容易死去,我实在不忍心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就领养了三只小狗。现如今,被收养的小狗生活有了保障,未被收养的小狗,还不知能否忍受得了冬日的寒风。若你惜狗爱狗,若你有条件照顾这样一个小生命,愿你伸出双手,为它们营造一个温暖的家。


上一篇:那寒冬的一抹温情
下一篇:四方你我思辩未来我校辩论协会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