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标兵风采 | 冉汶知:青春正年少 奋斗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514次 字体大小:【

冉汶知,女,侗族,共青团员,2001年7月20日出生在贵州省岑巩县。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0级本科生。曾获得内蒙古大学校级优秀团员称号、内蒙古大学学业优秀三等奖学金,内蒙古自治区励志奖学金。

冉汶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刻苦认真,不断探索,在课堂上保持端正、谦虚的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认真预习并认真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曾获得过本科生学业三等奖学金,自治区励志奖学金,校极“优秀团员”称号,本学年本科生综合素质评价排名在本专业前30%。曾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华多民族谚语整理与研究”,作为项目成员参与了新世纪“索龙嘎”汉文小说“和合”文化研究——以社会观与生态观为中心。但这样的成绩并不能使她满足,她知道自己跟优秀生的差距还很远,所以她会继续努力,以获取更好的成绩。她一直认为,她们是学生,最大的天职就是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目前担任内蒙古大学社团团工委宣传联络部部长一职,从进入这个组织以来,勤勤恳恳、认真负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配合老师及学生组织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始终以“奉献学校,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一直为学校社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校期间举办过国庆慢跑、嗨蹦内大、社团招新、社团文化节等大型活动。在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无则加勉。日常负责撰写、审核各类推文、制作各类视频、图片海报等,并协助组织进行各类沟通协调工作。她热爱她的工作,虽然任职的才一年多,但是在这期间她学到了特别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她愿意尽自己所能去更好地服务同学,争取举办更多创新活动,推出更多高质量的宣传作品。

冉汶知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以及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课余时间,参加过爱加倍公益助残志愿活动活动,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志愿活动以及李文儒读者见面会志愿活动等。封校疫情期间,协助团委进行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工作并参与了食堂引导、校园巡逻等方面的工作。在今年寒假担任“云支教迎冬奥”活动中内蒙古大学的执行专员,带领200余名志愿者300余名小朋友同全国200多所高校开展为期50天的活动,推广冰雪运动,传播冬奥知识,并有幸获得了内蒙古大学“云支教迎冬奥”活动优秀组织岗志愿者称号。志愿服务时长高达272小时。这些经历,不仅磨练了她的意志,也使她对今后的人生道路有了明确的方向,她始终坚定自己的信仰,也有自己的努力方向。她愿意尽自己所能多去帮助别人,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将积极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她利用课余时间去做兼职,参加校外辅导工作等活动来丰富自己的经验。疫情期间,自愿参加所在县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主要上门排查各小区居民疫苗注射情况,负责信息的录入等工作,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将病毒隔离在外。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担当,以微薄之力为家乡做出一点贡献是新一代青年要完成的使命和担当!

冉汶知同学一直都是积极向上,跟着党的路线走。在入学之初她一直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于是她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感到很荣幸能够加入入党积极分子的队伍。在党课的学习过程中,提升了个人的素质和能力及思想境界,在参加党的活动中得到锻炼并帮助她人学习关于党的一切,之后该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生活作风严谨,自觉遵守学校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认真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尤其在是当今时代大背景下,疫情的侵袭、国际局势的巨大变化。身为大学生,更应该时刻关注国内外局势的变化发展,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发展献出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该生养成了良好的个人习惯:注重个人卫生情况、积极整理内务、保持床铺干净整洁。大一期间,该生所在的宿舍卫生几次获得了学院公开表扬。同时还积极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不乱花钱,不浪费粮食水电。与舍友、同学关系融洽,都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情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营造了一个和谐融洽的大学生活环境。她来自贵州一个普通的小县城,家里劳动力少,读书子女多,生活条件并不是很宽裕。在大学能够有机会建立家庭经济贫困档案,为父母减轻经济压力,她感到十分的开心与幸运。她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为了将来可以更好地回报父母、老师、学校,感恩社会和同学给予我的各种帮助。在此,她要特别感谢领导的大力培养和老师们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她的支持和帮助,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也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争取有更加优异的表现。

通过在大学生活这快两年的磨练里,该生在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的交往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她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与同学间沟通较好,很多有困难的同学都愿意找她帮忙,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通过加入学生组织和举办各类活动的经历中,她不管是做事能力还是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都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质的飞跃。因此,大学的学习生活是她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今后,她会更加努力,争取做一名父母眼中的好孩子、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事眼中的好搭档、上级眼中的好干部……生活经历告诉她,无论哪一种成果都需要自己努力去争取。


上一篇:标兵风采|杨可欣:昨日种种皆成...
下一篇:标兵风采|韩佳欣:剑锋自磨花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