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离人泪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2002次 字体大小:【

    刚上高中时,男孩女孩并不认识。但是,老天爷很会和人开玩笑,在学校办得一次英语活动中,女孩的演出打动了男孩的心。女孩唱了一首英语歌曲,当时,很多的人都为她鼓掌,男孩也在其中。
    自从那次以后,男孩便再也没见到过女孩。老天爷再次和男孩开了个玩笑。高一下半学期文理班分课时男孩竟然和女孩被分到一个班里。自从那次起,男孩偷偷地喜欢上了那个女孩,这种"chemistry"只有男孩心里明白。男孩并不知道女孩喜不喜欢他,他也不去奢求什么,只要把女孩放在心上就足够了。
    就这样,过了一年的时间,男孩并没有和女孩说过几句话。直到有一天,男孩坐到女孩的前面,男孩鼓足了勇气,他开始直视女孩的眼睛。他发现,女孩的眼眸是那样的明亮动人,那湾秋水是那样的明澈。在接下来的日子中,男孩和女孩已是那样的熟悉,不知不觉中,男孩惊奇地发现女孩竟然有那么多与自己的相似的习惯。有一次,女孩对男孩说,当她盯着一个字看时,看着看着就会觉得这个字有点陌生。当女孩说到一半时男孩补充了后半句话,女孩那柔美的眼波荡漾了一下,好似夏日的微风拂过一泓清泉。这样微妙的感觉被男孩觉察到了,是那么的迷人。
    慢慢地,男孩已习惯了女孩那种似有似无的轻轻一拍。随之而来的一句教我道题好吗?男孩什么都没说只是微微一笑便开始为女孩讲解。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已经快要放假了。放假前男孩答应女孩每天给女孩发一条短信,一直到春节那天。女孩说她的手机春节前不开机,男孩仍是那么地执着,她笑了。男孩承诺,当她春节那天一开机就会看到8条短信。女孩又一次笑了,笑得那么迷人,男孩看得如痴如醉。突然,女孩好像发现了什么,脸一下子不自然红了,红得很可爱。男孩喜欢看女孩脸红的样子,尤其是她那特有的娇羞。
    放假回家的第一天,男孩把自己的一首诗发给了女孩,诗里有男孩的名字,那首诗叫《离人泪》,诗写得很凄美:
                                        今日别君杨柳林,
                                        明朝起身谁陪云。
                                        莺歌艳舞已不在,
                                        昨日桃花为谁开。
    男孩想着女孩看到诗后心中是怎么想的
    很快,假期便结束了,新的学期开始了。班里又要重排座位,因为这个学期结束后就要面临高考了。男孩知道他现在已经舍不得离开女孩了,男孩去和女孩说了自己的想法。他俩的话被身边的人听到了,女孩害羞得又一次脸红了,仍然是那样的可爱。最后,女孩答应了男孩的请求,他们成了同桌。天真的男孩仍是那么执著,他并不知道女孩心中有一个人
    转眼之间离高考只剩四个月了,男孩和女孩都订下了自己的目标。他们说要为这个目标去努力,为他们共同的六百分。有一次考试,男孩的成绩不太理想,为此,男孩一天没心情和女孩说话。晚上,女孩发了条短信安慰男孩:不要泄气,我会陪你走完你的高中生涯的。男孩似乎有找到了从前的动力,他奋起直追,拼命地学习。
    女孩马上就要过生日了,男孩这几天一直想着该送她点什么。时间过的很快,女孩生日那天,男孩送了女孩一本书。书的首页,男孩画上了女孩最喜欢的维尼熊。因为女孩是金牛座的,所以男孩在书里夹了一枚金牛硬币。那天,女孩请同学吃饭,男孩没有去。晚上,女孩给男孩带回一块生日蛋糕。男孩并没有说谢谢,男孩觉得这个字在他们之间是那么的生硬。
    有一次,男孩惹女孩生气了。女孩两天晚上没有吃饭,一连好几天都胃痛。男孩实在看不下去了,跟女孩道歉了。那天晚上,女孩哭了,男孩向她保证,以后不再惹她生气了。
    临近高考了,男孩的心里特别的乱。他给女孩在本子上写了一个您字,其实,这个字的意思是你在我心上。之后的半个月时间里,男孩便没再和女孩说过一句话。一直到考试完的一天,这已经是一个月以后了。
    女孩竟然先给男孩发了一条信息,她重重地刺激了男孩。不久,男孩和女孩分别填报了志愿,但男孩总是依析记得女孩一个月前的模样
    男孩和女孩的学校在同一座城市,但是离的比较远。男孩的学校开学很早,男孩临走的那天给女孩发了条信息:
                                    志在哪里,哪里就有未来;
                                    利在哪里,哪里就有成功;
                                    我在哪里,哪里就有思念;
                                    爱在哪里,哪里就有感动;
                                    你在哪里,哪里就有我的牵挂。
    说完自己的心里话,男孩有种释然的感觉。
    现在的男孩,他已经把女孩当作自己的好朋友,自己的一个姐姐。只是,他的记忆中对这个姐姐有种特别的感觉。那感觉叫做离人泪。

09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朝歌夜弦

上一篇:花香飘绕--大学生活感悟
下一篇:青春不留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