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组织师生代表参加“首都高校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浏览次数:1124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赵雪)由教育部、北京市主办,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的首都高校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会,于1111日上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厅顺利举办。本次宣讲团由北京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士友、中央戏剧学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东宾两位团长和北京城市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的10名师生代表组成。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自治区教育厅总督学张喜荣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党委宣传部长李为民、团委书记阿古拉以及来自部分学院的百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宣讲会由自治区教育厅思政处马跃东处长主持,在到场师生雄壮的国歌声中展开。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同志代表承办方致辞,表达了对本次活动所有参与方的热烈欢迎。他希望参会人员同宣讲团一道,感受小我融入大我的家国情怀,将爱国情转化为强国志、报国行。





随后,宣讲团的10位师生代表依次上台作宣讲报告。北京城市学院团干部、辅导员陈浩满讲述了他参加国庆游行的全过程,提到自己离开了躺在病床上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婴儿,坚守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向听众传递了一种温馨的亲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中央戏剧学院学生辅导员孙婧菲向听众讲述了师生国庆游行训练的情况,展示了训练过程中师生相互鼓励的画面,当她提到阅兵式上的激烈的欢呼声时,泪水不禁夺眶而出。10位师生代表情感充沛,语句真实,感人肺腑,引人深思。




最后,自治区教育厅总督学张喜荣发表讲话。他为对宣讲团表达了崇高的谢意,并表示在庆祝七十周年国庆活动中,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将个人情感同国家意志团结在一起,积累了珍贵的民族财富。他强调各高校要加强对师生爱国主义思想的教育和指导,希望广大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活动结束后,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都感触颇深,反响热烈。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赵景琪表示:从宣讲人员骄傲的脸庞与坚定的话语中再一次感受到了当时阅兵的盛大,感受到了祖国的富强,并骄傲着自己是一名中华儿女!;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基地专业闫文汇同学表示:国庆大阅兵活动带给我们每个青年学生不止是一次视觉的震撼,更是一场心灵的激荡。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将我们的青春献给伟大的祖国

部分驻呼院校的分管校领导、宣传部长和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上一篇:我校举办第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
下一篇:希望支教社十一周年晚会顺利举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