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晚归行夜路,安全记心中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5日 浏览次数:2010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实习记者 姚瑞婷)众所周知,东校区到本校区之间有一段不算近的路程。而每到晚上,当东校区西门关闭,同学们需要绕道走北门之时,我们所要走的路程就更远了。当住在东校区的同学在本校区学习完毕之后,夜晚回宿舍时的安全问题便成为同学的一大烦恼。
  9月19日晚10:00点左右,我校两名大一女生在西校区上完自习后,准备回宿舍。当这两名同学经过钻石年华KTV时,里面出来一名走路摇摇晃晃的中年男子。两名女生看出他是喝醉了,本想绕开他,没想到这位男子却径直朝她们走来,并伸手要摸那名离他较近的女生的脸。见此情形,两名女生又惊又怕,尖叫一声撒腿便跑。
  记者了解到,在晚间回东校区的路上,除了经常会有醉酒之人横冲直撞,车辆的超速行驶也给我们的安全带来了很大隐患。曾经就有回东区宿舍的同学被高速行驶的汽车带倒的事故发生。他们总是把车像开在高速公路上一样,我们都快没有人行道了经管院一位同学这样说。而夜晚由于行人较少,车速往往更快,大家一定要更加注意安全。
  记者手记:我校同学在晚归时要走20多分钟夜路,而道路上的不安全因素不容忽视。如果可以避免,尽量不要太晚回宿舍。同学们在行夜路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尽量多人结伴而行(尤其是女生)。同时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都要注意来往车辆,在过马路时尤其要当心。另外还要提醒同学们一点:晚间天桥上人很少,晚归时最好不要从天桥上行走。由家出来求学不容易,我们的安全时时都是父母关注的焦点。为了我们自己,更为了让父母放心,晚归行夜路,安全记心中。

上一篇:整齐摆放自行车,安全方便你我他
下一篇:销售报纸,还是兜售信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