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届“欧倍尔杯”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浏览次数:1882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王艳 刘孟哲)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为推进自治区双一流高校建设,助力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激发大学生积极性和创新精神,在内蒙古自治区化工协会、内蒙古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的支持以及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下,内蒙古大学化学工业学院和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工学院于11月24日至25日在我校北校区共同举办第一届“欧倍尔杯”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

               

全体参赛师生领取资料

11月24日上午8:00,全体参赛师生于我校北校区化学化工学院大厅进行比赛注册,领取资料,为比赛做准备。大赛的开幕式于下午3:00在学术会议中心八号会议室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化工学会会长、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韩利民教授, 内蒙古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秘书长付俊先生,内蒙古大学团委书记王烨辉、教务处副处长王树彬、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俊峰、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大区经理薛韦先生,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洪海龙教授,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白凤华教授、陈树峰教授,及其他九所学校的教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赛,17支参赛队伍的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们参加,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杨文超老师担任主持人。

领导合影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教授致词。张军教授表达了对各院校、各行业、领队老师、参赛同学及赞助单位的热烈欢迎和感谢。希望借这次比赛,可以进一步推动双一流学科的建设,助力创新创业的发展,提升本科化工类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同时激发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韩利民教授简单介绍了内蒙古化工事业的发展,重点强调本次比赛的内容,详细描述了笔试及实验部分。他表示希望这个比赛可以继续坚持下去,做成一个本科教育的品牌,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张军教授、韩利民教授致辞

来自内蒙古民族大学学生代表刘智敏同学进行宣誓“希望每个同学公平公正的比赛,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展现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化工学子的风采。”。

本次大赛评审委员会组长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洪海龙教授介绍大赛竞赛规则。洪海龙教授对比赛内容、奖项以及纪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预祝参与学生取得优异的成绩。

洪海龙教授介绍规则

          

开幕式现场                                                                                                                                嘉宾合影

下午4:00,参赛选手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八号会议室进行化工原理笔试。每位同学都全神贯注,会议室里充斥着写字的沙沙声响。

          

笔试现场                                                                                                                          全体人员合影

11月25日上午9:00于经济管理学院进行验证型化工原理实验仿真,下午3:00,为期两天的比赛落下帷幕。17只队伍,51位选手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与充分准备下,展现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评审委员会也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严格认真地展开评审工作。竞赛组委会、评审会、赛务组以及参赛队伍、志愿者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第一项,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军致闭幕词。张院长表示这次大赛的意义非凡,它实现了多个“机会”,内蒙古化工化学事业将担在我们的肩上,未来化工化学的人才将从我们这个摇篮出去,希望同学们提高对此的认识,去实践、去创新,以去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满足服务地方的经济发展。

评审委员会组长洪海龙详细地分析了选手得分情况,提出同学们应在实际操作能力、动手能力较好的基础上加深理论功底,并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在将来华北甚至全国赛事上更加出彩。

洪海龙组长宣布比赛结果,内蒙古工业大学1队荣获团体特等奖;内蒙古大学2队、内蒙古工业大学2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内蒙古大学1队、内蒙古科技大学1队、内蒙古民族大学1队、内蒙古农业大学1队得到二等奖;集宁师范学院2队、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2队、赤峰学院1队、赤峰学院2队、集宁师范学院1队、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1队、内蒙古科技大学2队、呼伦贝尔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2队、内蒙古农业大学2队获得三等奖。

          



          

嘉宾与获奖人员合影

内蒙古科技大学朱博远、内蒙古工业大学田红杨摘得个人一等奖;内蒙古工业大学任俊耀、何世盛、于飞、翟宏斌和内蒙古大学芦忠忠、邱男庭获得个人二等奖;获得个人三等奖的同学是内蒙古大学郑炜、张哲、王文杰、王洁,内蒙古工业大学徐新宁,内蒙古民族大学贾跃、康静,内蒙古科技大学刘琪,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尹磊,集宁师范学院马佳,内蒙古农业大学张厅、何应春。


               

嘉宾与获奖人员合影

颁奖结束后,同学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一名参赛选手讲道她特别感谢能有机会参加此次比赛,不仅考验了理论知识还有实际操作能力,体会到书面知识及软件知识的重要性。她表示会再接再厉,将所学知识应用到以后的工作生活当中。


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校团委举办青年说之“新青年·...
下一篇:我校第十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