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第十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决赛 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选拔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1158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周润东)11月25日,我校第十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决赛在北校区综合楼阶梯教室三顺利举办。本次比赛由物理科学爱好者协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共同承办,到场嘉宾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谢峻鹏和团总支副书记李妮。李宏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即让同学们尽早接受进行科研工作的训练,并锻炼同学们参与团队合作的能力。

本次比赛共有五位评委,分别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系主任刘俊杰教授,工会主席刘文生教授,硕士生导师赵显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舒东老师和硕士生导师徐淑银老师。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共有六支队伍参赛。其中三支队伍的较量已经在上午完成。下午同样是三支队伍进行比赛,抽签决定正方,反方,评论方。比赛中,正方队伍充分展示了己方围绕CUPT题目所做的工作,理论推导严谨,实验设计巧妙,而反方队伍也针对正方报告的内容中的各类问题提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问题和改进方法,辩论环节中双方针对理论思路、实验方案乃至实验操作的合理性进行了精彩激烈的讨论,比赛过程紧张激烈。

                    

进行辩论                                                                                                            评委点评

评委老师对各个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其中王舒东老师表示希望各位选手在本次比赛中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感悟。

最后417研究所队荣获团体优秀奖、CUFO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察物明理队活动团体二等奖、钴铬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上一篇: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届“欧倍尔杯”...
下一篇:“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