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建行大学“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汇报交流活动”在京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浏览次数:1416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82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曲声悠扬、掌声阵阵,青春为梦想绽放青春为梦想担当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汇报交流活动如期举行。这场由建行大学和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在上海发起的大学生下乡实践活动,将火热青春与红色基因相融而歌,在中国广阔乡村演奏出最激昂向上的旋律。建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邵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生荣代表内蒙古分行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团委书记阿古拉代表我校参加了活动。


“青春为梦想绽放 青春为梦想担当”建行大学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汇报交流活动现场


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汇报交流分上、下两场进行。上半场主要内容包括嘉宾致辞并交流下乡实践经验、表彰下乡实践中涌现出的先进学子和先进集体。此次共设置了暑期下乡实践优秀学子奖、村口银行优秀服务奖、金智惠民优秀讲师、乡村振兴金点子创新奖、乡村党建优秀服务奖、精准扶贫优秀志愿者、暑期下乡实践优秀征文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先进单位等8类奖项。受表彰学子人数占下乡学子人数的4%,共计419人,其中我校学生高达、庞海韵、陈雪纪、李嘉婧、鄂佳璐分别获得暑期下乡实践优秀学子奖、金智惠民优秀讲师、乡村振兴金点子创新奖、乡村党建优秀服务奖以及暑期下乡实践优秀征文奖。


我校团委书记阿古拉与我校获奖学子合影

活动下半场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学子赵子辉主持,活动内容以体现下乡实践生活的文艺节目为主。正是这些刻骨铭心的乡村实训,让这些刚刚走出家门的大学生们激情满怀、活力四射,他们不仅把在田间地头开展实践的所思所感,以文字、照片、抖音视频等形式写成了下乡日记,还把自己的亲身经历改编成情景剧、诗朗诵、歌曲等艺术形式,再现下乡实践活动中的感人故事、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

据了解,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于今年5月底发出招募启事,于624日在上海举行的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暨论坛上正式启动,得到了全国高校和在校学子热烈响应,吸引了来自境内外1200余所高校、各类专业的万名学子参加。在建设银行的统一组织下,超过万名海内外在校学子组成1468个实践小分队,深入全国1.08万个村庄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建行大学校长田国立在交流活动现场致辞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桂平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乡宁岗村“裕农通”服务点的店主、当地农户、实践学生及家长进行了对话


此次下乡实践活动,使同学们走向田间,扎根乡土,即加强了大学生对党和国家乡村政策的理解,又锻炼了学生吃苦耐劳的能力,简单地实践里是深刻的不平凡。正如合唱《让青春绽放让青春担当》中所描述的那样:我是一粒糖,落在水中央,甘甜溪流甘甜你心房。我是一粒种,生得百花香,芬芳田野芬芳你梦乡。在梦想开始的地方,扬帆启航,不忘初心,一路奔向远方。(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建行大学校长田国立,中组部干教局副巡视员孟岩为在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中获得优秀学子奖的学子代表颁奖


上一篇:我校习研会招新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我校举行2019级“百团大战”社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