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完美红月现身苍穹 众人争睹月食奇景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1日 浏览次数:2199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柴源源)12月10日晚的夜空格外吸引人,精彩绝伦的月全食奇景在大家的期待中震撼登场。这是继2001年1月10日之后,我国观测条件最好的一次月全食。本次月全食初亏时间在20:45、食既在22:06、食甚在22:32、生光在22:58、复圆在次日0:18。本次月全食最大的特点是我国几乎全境可见其全过程。
  月食来了,校园中的我们也不闲着。晚8:00左右,南校区的赏月活动便热闹起来。同学们穿起厚棉衣,三五成群,走出宿舍观看月食,一、二号公寓楼间的空地上汇集起很多观众。大家抬头仰望星空,有人还用相机记录这一美好瞬间,不少情侣也借着月食的名义相会月下。
  这样的夜晚,只能用美好形容,几年之后,甚至十几年之后的某一天,相信今夜会带给自己温暖!一同学感叹。
  晚间10:30左右,月亮完全被天狗吞掉了。夜空中隐隐约约闪着微弱的红光,仿佛是一轮红月。天文专家介绍说,发生月全食时,由于波长较长的红光不容易被地球大气层散射,因此月全食期间的月亮也就变成了红色。
  整个月全食持续了近51分钟。据了解,我国下一次月全食天象将发生在2014年10月8日。到2018年,我国将迎来又一次月全食高发年,公众也可以欣赏到两次月全食,分别发生在1月31日和7月28日。
  月食是一种特殊的天文现象,指当月球运行至地球的阴影部分时,在月球和地球之间的地区会因为太阳光被地球所遮蔽,就看到月球缺了一块。此时的太阳、地球、月球恰好 (或几乎) 在同一条直线上。月食可以分为月偏食、月全食和半影月食三种。月食只可能发生在农历十五前后。


上一篇:北京新东方老师来我校亲授英语学...
下一篇:一卡走校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