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一卡走校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1日 浏览次数:2056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张玮艺 张花)最近,部分同学终于拿到了期待多时的校园一卡通。从一卡通封面征集到同学们拿到一卡通,它吸引了很多同学们的注意。学校里不断发生新的变化:水房中的控水器、食堂中新的读卡机以及宿舍楼下的自动圈存查询机,它们的陆续出现,标志着我校校园一卡通已经开始在同学的生活中占据重要地位了。
  采访中,我校一位大四的郭姓同学表示还没有拿到一卡通,但是很期待,因为这将使日常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出门只需要拿一张卡就可以了。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已经拿到一卡通的同学对它的使用还存在疑问。
  一位住在我校东校区1号楼B区214的大三女生说:一卡通确实给生活带来了便利,但同时在用一卡通消费时因为少了用现金买东西时钱流失的感觉,所以无形中就使得花销增加了。另一位住在B区232的女生也表示,因为学校内还没有完全实行一卡通,现在买东西还不是很方便。
  为此,记者采访了我校财务部的工作人员。
  就大多数同学较为关心的一卡通未完全发放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第一批中有部分同学的资料没有核对,所以没能制作,第二批约两千张卡已经投入生产,预计在两个星期以内会发放到同学的手中。本次全校共投入70余台自动圈存查询机,每个宿舍楼的一层都配有一台,极大地满足了同学们转账查询等需求。
  对于哪些卡可以与一卡通并行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可以与一卡通并行的卡只有食堂的饭卡和部分学生机房的上机卡。
  此外,财务部工作人员还就打水的费用问题做出解释:有的同学看到在用一卡通打水时控水机上显示0.5就认为以后打水会收取0.5元的费用,其实是错误的,过了试用期打水也不会收费,这个0.5只表示读卡机验证一卡通 已注册使用,并不会实际扣费。
  一卡通已经逐渐渗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亲爱的同学们,做好准备适应它了吗?

上一篇:完美红月现身苍穹众人争睹月食奇...
下一篇:考试将至盘点抢手复习地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