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凝聚爱国心 激扬奋斗志 青年说 爱国与责任主题团日活动展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浏览次数:1491次 字体大小:【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团委结合内蒙古第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活动要求,在各学院各支部广泛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青春告白祖国——网络展示”、“凝聚爱国心·激扬奋斗志——青年说·爱国与责任”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青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涵育道德情操,积淀文化底蕴,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精神,不断凝聚“建设靓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各团支部就“凝聚爱国心·激扬奋斗志 青年说 爱国与责任”开展团日活动。

  2016级历史学团支部组织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在宿舍展开学习活动,并提交学习心得,他们这样说——“对于爱国,很多人都认为是个空大的词,甚至很多的同学都不知道怎么去表达自己祖国母亲的爱,真有这样难吗啊?其实不然,爱国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难,正值青春的我们,需要去做青年人应做的事,展示我们的青春风采。为了国家,吾辈当奋斗。”

          

  2017级历史学团支部则组织同学们在团日活动上对香港问题进行了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将最近实时热点问题——香港问题与爱国相互联系,维护祖国统一是青年学子们作为中国公民应尽的义务。另一位同学补充道:“身为内大学子,需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了祖国的明天而奋斗。”

  2018级旅游管理团支部组织同学们集体观看了《草原蒙古人家》纪录片,同学们都对草原上发生的变化感慨不已。那梅拉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蒙古族的传奇故事和风土人情,饮食习惯,衣着打扮,给同学们极大的震撼。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民族团结对于祖国统一的深刻意义,心中的爱国之情也愈发澎湃了。

          

蒙古学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凝聚爱国心·激扬奋斗志青年说 爱国与责任”主题团日活动。

2018级编辑与出版专业团支部组织前往乌兰夫纪念馆,亲身体验革命先烈强烈的爱国情怀,同学们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19级基地班团支部通过齐唱团歌、重温入党诗词与组织大家一起观看学习视频的形式开展活动,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不断奋斗,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公共管理学院各团支部就“凝聚爱国心·激扬奋斗志 青年说 爱国与责任”开展团日活动。

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团支部通过“提问对本次团日活动主题的理解”“团知识竞赛”,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竞赛中了解更多团的相关知识。同学们一致认为,作为时代新人,我们要与时俱进勤学习,勇于创新重实干;我们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思维敏锐、眼光前瞻。\

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团支部的同学们以“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为主题开展演讲,并就该主题上台发表自己的观点。通过演讲及讨论,同学们表示要积极学党史,知党情,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团支部采用观看近期德国之声记者采访乱港分子代表邵岚访谈节目视频的方式展开本次活动。谢庆博同学表示深刻感受到了乱港分子口中的“自由民主”有多虚伪,也明白政府工作的不容易,更加坚定了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的决心。

          

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团支部以演讲的形式进行本次团日活动,多位同学自发上台演讲,说出自己的想法和理解,刘晨曦同学和王瀚泽同学以自身的角度入手,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明晰了新时代下青年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历史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奋斗的决心。

生态与环境学院团支部开展“凝聚爱国心·激扬奋斗志青年说 爱国与责任”主题团日活动。

2016级生态学专业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间展开充分讨论,他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2017级生态学专业通过PPT的放映与讲解、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爱国主义歌曲、观看中国历史电影及“爱国与责任”主题演讲视频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大家如何正确爱国。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有感触,积极表达自己对爱国与责任的理解。

2018级大气科学一班团支部观看了建国70周年大事件汇编分享作为新时期大学生对祖国母亲70年风雨兼程,并讲述自己与国家大事件的故事;针对第七期青年大学习进行交流,对部分青年大学习易错题及混淆问题进行提问和讨论,并制作了错题卡相互交换,积累学习;利用网络资源对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进行学习,针对有关概念进行讨论、查阅,加强团员对理论学习的主动性。

            

大学生作为青年的典型代表,应明确爱国与奋斗的使命,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上一篇: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各学院开...
下一篇:桃李重重雪时闻内大欢笑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