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青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1793次 字体大小:【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团委结合内蒙古第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活动要求,在各学院各支部广泛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青春告白祖国——网络展示”、“凝聚爱国心·激扬奋斗志——青年说·爱国与责任”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青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涵育道德情操,积淀文化底蕴,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精神,不断凝聚“建设靓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今日详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青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一同领略我校同学真挚厚重的爱国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10月31日下午300,我校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会在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八号会议室举行。





同时,各学院相继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青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各支部组织观看了《国家孩子》、《乌鲁木齐的天空》、远去的牧歌》等民族团结影视剧。



哲学学院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民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分享大会,号召同学们在寝室中自发学习、大会上积极分享。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团课,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赴内蒙古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对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的殷切希望。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了书法大赛,号召同学们通过软笔、硬笔书法作品表达“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爱国主义情感。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青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是我校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的重点活动之一,同学们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深刻体会了“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理念,同时也让民族团结在国家社会发展当中的重要作用深入人心。

上一篇:桃李重重雪时闻内大欢笑声
下一篇: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系列主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