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一学一做”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2123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来稿)222日,共青团中央召开全团“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指出,在全体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党中央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而批准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全面落实自治区团委和学校团委部署,认真积极组织各支部开展“一学一做”活动。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引领方向,树立榜样

早在425日,学院团总支就推出了有关“一学一做”的漫画,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向广大学生介绍了团员的权利和义务。文新院团总支的同学们还积极指导各班团干部开展符合本班实际的“一学一做”活动,借此向同学们传达团中央和学校“一学一做”工作指示精神。

各班团支部:响应号召,积极学习

2015级和2016级各班团支部在“一学一做”的背景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团日活动。

58日,2015级汉语言文学团支部在南校区主楼0609室组织开展了“一学一做”——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的主题报告会。团支书吴彩红同学向全体同学讲解会议内容,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和同学们讨论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这一问题。

510日下午,2015级汉语言国际教育团支部围绕“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开展活动。期间,团支书刘俊菲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参加李纪恒书记讲话会议的心得,做了学习汇报发言,并与同学们展开讨论。

与此同时,2015级编辑出版学团支部在南校区主楼0711室举办了“‘一学一做’暨‘不忘初心跟党走’重温入团誓词”的主题团会。此次团日活动由班长主持,包括重温入团誓词、学习总书记讲话以及当代大学生风范3个环节,与会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512日,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团支部开展了“一学一做”活动。期间,团员们交流分享学习心得,群体团员青年共同参加组织生活,讨论党团联动、党建带团建的经验做法,并进行自我问题梳理。

515日下午,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团支部开展“一学一做”活动。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一学一做”的提出背景、目的及意义,向大家传达了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和做合格共青团员的要求。

516日,2016级汉语言文学团支部举行了“一学一做”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宣誓篇、学习篇、实践篇以及最后的发言篇,以多个环节来体现团日活动的意义。

516日下午,2016级编辑出版学团支部在南校区主楼0411室开展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为主题的“一学一做”团日活动。优秀团员作了题为“大学生如何争做合格共青团员”的讲话,与同学们共勉。最后,团支书向同学们传达了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希冀和要求。

517日,2016级新闻学专业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一学一做”的主题团课。在此次团课上,参加过李纪恒书记讲话会议的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心得,并做了学习汇报发言。

通过近日的活动,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领悟到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使命。同学们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将“一学一做”精神发扬光大。

活动现场重温誓词

同学讲解现场发言

上一篇: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届毕...
下一篇:我校学学生职业发展联盟举办“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