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各学院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1045次 字体大小:【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团委结合内蒙古第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活动要求,在各学院各支部广泛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青春告白祖国——网络展示”、“凝聚爱国心·激扬奋斗志——青年说·爱国与责任”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青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涵育道德情操,积淀文化底蕴,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精神,不断凝聚“建设靓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团支部通过进行知识竞答使同学们牢记新时代主题,培养当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19级物理学专业与2019级数理基地班(物理学方向)在操场上进行了红色歌曲大合唱,表达着内大学子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与眷恋。

11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8级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专业团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播放自己剪辑创作的视频来表达爱国情怀,深刻把握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内核与特质。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11月18日晚7:00,蒙古学学院邀请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教授在研究生楼109室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形势与政策讲座。斯琴高娃教授从党的民族政策及中国国情、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新形势新问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几个方面深入阐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深刻领会民族团结进步的要义,加强与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交往。此次讲座有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做“守望相助”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践行者,为民族团结添砖加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各专业团支部于11月8日分别开展了“凝聚爱国心 激扬奋斗志”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内容以“全民K歌”app合唱红歌、参观内蒙古博物院、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等不同特色形式来展现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为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模范践行“守望相助”理念,让“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理念在青年中入脑入心,数学科学学院团总支于11月17日举办数学科学学院书法大赛,同学们通过软笔、硬笔书法作品表达“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爱国主义情感。硬笔书法模块以“蒙汉前进,与国共进”为主题,意在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软笔书法模块以“与国相随,腾空而行”为主题,将国家与自身紧密联系,礼赞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激励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前进。

                                                     

11月20日下午4:30,教务处民族预科班团支部在主楼320室开展“爱国爱党爱校 争做新时代优秀内大青年”主题团课。校团委书记阿古拉老师受邀参加此次团课,并围绕内蒙古大学辉煌校史,如何爱校,如何爱党,如何爱国以及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5个方面展开讲述。阿古拉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并且向老师虚心地请教了关于校团委方面的知识,明确认识到作为学生的责任,表达出了自己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传承红色基因,贯彻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参加团日活动,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爱国心,激扬奋斗志!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而奋斗。作为内大学子的我们,需要牢固树立并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为自己的发展打下基础,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我校第六届模拟法庭成功举办
下一篇: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凝聚爱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