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清明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6日 浏览次数:1336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记者于春波)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感恩教育和仪式教育,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精神的号召,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45日,我校在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青春新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学生社区团工委团员青年学生代表、第十一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学生会团员青年学生代表共9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团员们参观烈士陵园

全体学生代表在内蒙古革命烈士陵园集合。下午2:00,活动正式开始,进行第一项——唱国歌,大家肃立在革命英雄纪念碑下,齐唱国歌。第二项——参观瞻仰,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团员们参观烈士陵园。活动的第三项是由讲解员带来主题微团课,介绍革命战争的历史背景,讲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一位同学在随后的采访中说:“听完这些可歌可泣的故事,我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钦佩革命先烈们永不畏惧,不怕牺牲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与责任。”

全体团员宣誓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郭琪发表讲话

参观完毕,活动进行第四项——团旗下的演讲。作为共青团代表的杨清如同学在团旗下演讲, “长期以来,我校学子淳朴向上团结拼搏的道德积淀为多少有志青年的理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作一个优秀的内蒙古大学学子,踏踏实实地为自己积极而幸福的人生作准备,勇敢地为将来服务和奉献社会蓄积力量,将是我们无悔的选择。”随后进行的第五项——入团宣誓中,共青团老团员胡学东领誓,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在第六项“寄语团员”环节中,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郭琪发言,号召全体青年珍惜现下时光,努力奋进,拼搏进取。活动第七项,全体学生代表唱响团歌,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活动的最后一项——献鲜花·互动展示中,全体团员依次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以寄哀思,并在签写板上签写名字,写下自己的奋斗目标。

               

学生们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签写板上留下名字

接受采访的温磊同学讲道:“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我对我国的革命历史与传统有了更深的思考;也让我在学习历史文化知识的同时,得以开拓视野,感受更丰富的大学生活。”

学生代表合影

全体人员合影


上一篇:“桃李湖畔真人图书”之苑子豪《...
下一篇:感受时代发展担当时代责任——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