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我校国防生“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十九大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7日 浏览次数:4086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记者 马子涵)为进一步推动国防生学习十九大理论知识热情,检验国防生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绩。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内蒙古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承办的我校国防生“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十九大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于12月17日上午9:00在东校区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选培办主任胡成上校、学生工作处周国权副处长、学生工作处邹子奇科长和选培办干事张建功中校。七位在职研究生干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模拟营全体国防生参加竞赛。

比赛现场

        

选培办公室主任胡成上校                                                             学生工作处周国权副处长

        

学生工作处邹子奇科长                                                                         选培办干事张建功中校

知识竞赛与演讲比赛交替进行,知识竞赛每个环节结束后,由两名演讲比赛选手上台进行演讲。

        

比赛评委                                                                                      主持人

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简答题四个环节进行,题目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史党规等内容设置。必答题环节中,各支队伍均展现出了自己对十九大知识的了解,表现良好。抢答题环节中,部分队伍因操作失误丢掉了分数。在风险题环节中,各队均对自己知识储备十分自信,选择了分值最高的题目。简答题环节中,各队均流利的答出了有关题目,评委也都给出了高分。

        

知识竞赛进行时

演讲比赛中,各连队选手分别以新时代强军梦、大国风范、中国声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为主题,以饱满的热情展示着新时代国防生不负青春、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台下观众的热情也被演讲点燃,鼓掌声和叫好声不断。最后,来自模拟营十五连的仓库乐队带来的一首《我相信》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演讲比赛进行时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五号、六号和三号代表队通过他们扎实的理论知识学习和良好的比赛发挥分别获得了知识竞赛的一、二、三等奖。刘凯星、马明洋和赵智博分别获得了演讲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校在“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
下一篇:“学习十九大凝聚爱国情不忘初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