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支教团

始于梦想,忠于使命——访我校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3日 浏览次数:2100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记者 赵彩虹 刘珍珍)伴随儿时简单美好的教师梦,踏上支教的征程。“因为去支教之前便已做好吃苦的准备,再加上支教学校团委和项目组给予很大的帮助,所以这段因未知而期待,因未知而彷徨的日子,不再有后顾之忧。”她们在回忆中如是说道。

她们说:“尽管出发之前准备很多,实操过程也非一帆风顺。刚开始的时候不适应老师这个身份,只好在教学中学习,在相处中改善,通过与同事的沟通、与孩子们日益增长的默契,对“老师”的身份也慢慢适应起来。”

始于梦想,忠于使命

一双双信任的眼睛,一句句亲切的问候,让她们情由心生。刚到教学岗位,不太适应工作和生活环境,嗓子出现问题,第二天便发现办公桌上有孩子们送的药和小纸条,留言要老师多休息、多喝水。看着一笔一划写下的稚嫩的字,便哽咽了,惊喜、感动、幸福涌上心头,“选择来支教,是最正确的选择,从未后悔过。”

纯真的眼神,清澈的灵魂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一年的时间转瞬即逝,转眼间,支教便已结束。她们说道:“支教的过程不仅锻炼了自己,真正地接触了社会,而且和孩子们相处使我们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真实与纯粹,也让在生活中更加踏实、更加努力。”这段支教时光让她们心境更为平静,也更加坚定前行的路。

你们的嫣然一笑,我们的幸福源泉

   支教团是一个团体,支教团的成绩更是一个团队凝心聚力的结果,大家彼此支持,彼此依靠,共同完成每一项工作,同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教师,永远是神圣的,一日为师,终生为师。一年的支教生涯,将是她们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无论何时提起,都值得回忆。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带着梦想走出去,怀着使命返回来。


奋斗的伙伴,依靠的肩膀

上一篇:我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韩习...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