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支教团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七彩雷锋课之紫色教育主题班会 ——重阳敬老 感恩前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浏览次数:972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研究生支教团来稿)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又称“踏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七彩雷锋课”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地开展的为农牧民子女提供第二课堂辅导的特色主题课程,将共青团中央“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五项服务细化成七个颜色多项课程,结合不同的服务对象精准开展。

为教育学生从小树立尊老敬老的观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10月17日在托克托县两所支教学校开展七彩雷锋课之紫色教育主题班会——重阳敬老 感恩前行。

支教团成员肖弘波和郭欣阳分别在内师大附属第三中学小学部一年级(2)班和双河镇第六小学三年级(2)班开展主题班会,们带着孩子一起了解重阳节的由来,孩子们介绍重阳节登高祈福、赏菊、佩茱萸等习俗,与学生共同赏析了王维的诗歌《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通过老师的讲解对诗歌的赏析,学生们更加了解了重阳节的内涵,也认识到尊老敬老的重要意义。最后,老师们留下作业——回家多陪伴老人帮助老人,孩子们表示会积极完成作业、陪伴老人。

               

成员郭欣阳、肖弘波在讲解七彩雷锋课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两所支教学校的学生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的内涵,有利于孩子从小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观念,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落实到基础教育的课堂中去。

支教团与学生合影


上一篇: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参加托克托县项...
下一篇:支教历程:内蒙古大学第六届研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