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支教团

我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韩习参加第20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浏览次数:2850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通讯员 韩习)为提高支教团服务管理质量和安全健康教育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各地研究生支教团之间的合作交流,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公室定于6月5日至8日在南京邮电大学举办第20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培训班,我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韩习参加了此次培训。

韩习同学于5日一早到达培训地南京邮电大学报到,作为第一名报到的参训队长与校内志愿者合影留念。5日晚,237名研支团团长全部完成报到并被分成12组。各组成员举行了破冰活动,韩习在第2组破冰活动中与其他18名来自全国高校的研支团队长分享了内蒙古大学第二届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纪念版明信片并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对研支团的想法。活动中大家组建了第2培训小组临时团支部,韩习当选为第2组临时团支部书记。

              

                                                               韩习在培训场地                                                                                                   小组研讨现场

        随后,第20届研支团队长培训班班主任、团中央志工部项目处处长杨业功老师召开了临时党支部会议,12位临时团支书参加会议并成为培训班临时党支部成员。杨处长对接下来几天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并要求大家负起责任,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做好服务工作。

在随后两天半的培训中,第20届研支团队长培训班以开班仪式、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研讨交流、结业仪式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培训工作,让全体研支团队长多层次多角度地了解研支团工作,并对研支团的光辉历史和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培训结束后,韩习表示“两天半的时间充实感动,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信息量巨大,在与全国高校研支团队长的交流中让我对研支团教育教学、团队建设、发展方向都有了很多思考。我一定要将学习到的知识和经验加以整理,准确传达给内蒙古大学研支团全体成员,在接下来的一年做好团队建设工作。用并不太长的一年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全体参与培训人员合影

上一篇:青年大学习——我校第六届研究生...
下一篇:始于梦想,忠于使命——访我校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