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南北校区举行开学第一课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浏览次数:1216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康珑玫 于春波)旭日东升,万物初醒。踏着美丽青城的第一缕阳光,内蒙古大学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

升国旗

升国旗

9月2日清晨,我校南北校区举行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党委副书记李秀良,副校长张吉维,纪委书记张利平,副校长高光来,党委委员、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团学干部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升旗仪式分别由团委书记阿古拉,副书记萨奇尔主持。

            

学校领导出席

上午7:00,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

         

          

团委书记阿古拉主持                                                                                团委书记萨奇尔主持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韩习,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李丹做国旗下的演讲。结合习总书记7月16日考察内大时对我校师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韩习与现场同学分享三个目标: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志存高远,做有理想,做有担当的内大人;要守望相助,做祖国北疆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筑梦中国,做新时代的接力者和追梦人。李丹表示,在新的学期中,全体同学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主要精力放在求真问学,练真本领上来,秉承内大“求真务实”的校训,传承“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和羹之美,在于合异。”习近平对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的关心如在耳畔,对此,李丹同学表示:“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好学,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韩习、李丹作国旗下的演讲

随后,呼斯乐、侯琦亦、马馨月等分别在南北校区国旗下朗诵《我的中华》、《今天,我们这样爱祖国》,“我们青年一代与国家的伟大历史进程同生共长……今天,我们是内大学子;明天,我们是社会栋梁!”他们情绪饱满,高亢激昂,气势磅礴,一词一句间流露出对伟大祖国热爱与赞美之情,赢得现场同学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

          

南北校区朗诵《我的中华》、《今天,我们这样爱祖国》

7月16日,在内蒙古考察的习近平来到内蒙古大学,嘱托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又是一年开学季,内大学子迎来开学第一课。国旗升起的是热爱与敬畏,国歌奏响的是拼搏与进取。参加此次升旗仪式,内大学子深受激励与鼓舞,相信在未来学习中,他们定将秉承赤子之心,树立家国情怀,誓做追梦青年,争做时代新人。

同学们拉起条幅 寄语青春使命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朝阳映在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上 他们的眼神中充满希望

(以上部分图片由张明明提供)


上一篇:我校“青年筑梦·教育先行”实践...
下一篇:我校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