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青年筑梦 · 教育先行”实践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浏览次数:2396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激发青年学子投身新时代建设的热情,2019年9月4日,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青年筑梦 ·教育先行”实践团来到托克托县开展教育扶贫专项活动。

在托克托县团委书记薄智渊的陪同下,实践团走进了托克托县古城镇党委。在那里,实践团成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讲话精神,考察了古城镇所辖各村的脱贫攻坚现状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在与党委书记及党委副书记和其他相关工作人员的一线工作经验分享中,实践团成员们感受到了当地脱贫攻坚和精准脱贫工作所取得的进展与成绩。下午,实践团来到古城镇北台基村开展了实地调研,深入因病致贫和因学致贫的老乡家,亲切问候老乡的身体状况,了解贫困户家庭的子女教育情况以及有关国家精准扶贫、教育扶贫政策。

在古城镇北台基村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现场


合影留念

调研期间,实践团成员怀着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情,在位于北台基村的托克托县红色教育展览室,聆听了“北台基红色革命人物”“云亭故居”等6个展馆的讲解,了解革命前辈的生平事迹,深受教育鼓舞,汲取了不忘初心、继续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参观托克托县红色教育展览室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成员们深入基层、了解党的扶贫政策和教育政策,感受到党中央对贫困地区的关怀关心关切,不仅体验了农村生活,还增长了社会知识,磨炼思想意志,丰富基层经历,为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累了实践经验。

合影留念


上一篇:内蒙古大学“旗帜”青年讲师团在...
下一篇:我校南北校区举行开学第一课升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