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南区植物“冰雕玉琢”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2295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田明明)11月13日下午,我校南区学生活动中心南面的青年林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树枝变成亮晶晶的冰棍,树木成了冰雕,它们立在寒风中纹丝不动。阳光下,冰雕一闪一闪,仿佛在和过路的行人打招呼。
  冰雕吸引了不少过往的路人,有同学看到后还拿出手机给冰雕拍照。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胡姓同学说:在寒风中,我看到这亮晶晶的冰雕,心里暖和和的。很多同学对此有同感,他们说看到冰雕很新奇。
  对于冰雕出现的原因,有人认为是为了给寥落的校园增添一份美丽,有人则说这样做是为了保护花草树木。
  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正在宿舍楼前浇水的园艺工人,他说:这是为了保苗,防止这些树木冻死。沿着他浇水浇过的痕迹,记者发现很多树木变成了冰雕。
  水的比热容比较大,浇到土地上后虽然会使地表结冰,但它会保持地内温度高于地外温度,从而防止地表植物在寒冷的冬天冻死。
  在保护植物的同时,校园内有些地方如主楼北侧的水已经流到地砖上结了冰。记者建议大家路上小心行走,以防滑倒。


上一篇:作家富有与你有一毛钱的关系吗?
下一篇:城管一巴掌打在谁的脸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