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举行“宏辞论道 儒辩鸣心”辩论赛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1350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陈叶男)经过多轮较量后,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主办,我校学生会学习实践部承办的“宏辞论道 儒辩鸣心”辩论赛半决赛于11月10日下午2:30在我校南区主楼XF201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2016年度我校学生辩论赛季军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优秀奖2017年度黄金联赛内蒙古赛区亚军我校校辩论队成员石桐赫2018赛季华语辩论世界杯呼和浩特赛区最佳辩手内蒙古农业大学辩论队队长张雨露,2016年我校辩论赛季军2017年黄金联赛内蒙古赛区亚军2017年首届全国大学生禁毒辩论赛优秀辩手高天宇。



比赛评委参赛队伍



第一场辩论中,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别作为正方和反方就“孤独是毁掉一个人,还是成就一个人”展开辩论。正方持“孤独会毁掉一个人”的观点,他们认为孤独会使人消极面世,也会使人与社会产生隔阂,更会导致自身对自我与社会的认识崩塌反方持“孤独会成就一个人”的观点,认为在不危害社会和他人的情况下,孤独会使一个人拥有更多的可能去思考反思自己。除此之外,反方也表示“如果自己不被他人认同,孤独会使自己拥有前行的力量”。

一首歌曲后,第二场比赛开始,本围绕“认识自己和认识他人哪个更困难”进行辩论。正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观点是“认识自己更困难”,他们认为社会对自己的反映和自我的反省带有主观性,所以存在盲点,自己的认知会和他人的反馈会产生矛盾,所以认识自己更难反方法学院认为“认识他人更难”,他们给出的理由是他人是独立于自己之外的另一个个体,认识他人需要多种复杂的手段,并且认识他人需要一个开拓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附加自己的主观情感。



比赛现场活动合影



每场辩论结束后,三位评委做出了点评,经过精彩的辩论主席宣布第一场的获胜方为正方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孙小川;第二场辩论赛的获胜是正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李青松。下午5:00,评委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我校“宏辞论道 儒辩鸣心”辩论赛半决赛正式结束。赛后,第二场辩论赛最佳辩手李青松接受了采访,他在采访中说:“辩论赛是一件辛苦的事情,但是在赢的时候会很开心,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经过辩论,自己对于辩题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这样的认识对自己今后的生活也有诸多益处。”

上一篇:每一个小孩都想吃云朵
下一篇:“青年之声旗帜内大”走进公共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