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沙尘暴来了!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2335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田明明)11月10日下午5:00左右,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阴暗下来,随后便刮起了凛冽的西北风。渐渐地,风越刮越大,沙尘被卷起,在空中旋转,然后落在地上,天灰蒙蒙的,整个校园被沙尘吞没了。
  大风过后,宿舍楼外的自行车成排成排地倒在地上,落地的响声惊动过路的行人,他们加快了行进的脚步;立在地上的垃圾箱被风吹到路旁;校园中的松树被风吹倒,躺在路中央。
  衣服上带有帽子的同学第一反应便是把帽子戴上,一边走,一边把嘴捂上,谨防风沙进入自己的口中。因为刮的是西北风,所以向东走的同学行走比较容易,向西走的同学比较困难,他们必须迎风前行,和风作抗争。寒风难耐,路上步行的同学开始小跑。
  内蒙古同学对这已经见怪不怪,因为内蒙冬春季节经常爆发沙尘暴,这是呼市秋天的第一场沙尘暴。
  很多区外的同学则感到茫然,因为他们不知道为什么天气变化如此之快。来自山西大同的庞仕英同学说:沙尘暴真恐怖,空中飞舞的沙子让我辨不清方向,不知道该怎么走。
  沙尘暴是发生在沙漠及其邻近地区特有的一种灾害性天气,面积广,灾害重,而且很难恢复。沙尘暴的破坏性很大,它会破坏生态,毁坏道路,摧毁村庄,也会造成人员、牲畜死亡。
  近几天会持续降温,最低温度达零下8摄氏度,同时会有45级的大风,为了自己的健康,记者建议同学们多穿衣服预防感冒。在沙尘暴发生的日子,减少出行,尽量呆在室内。


上一篇:光棍节我们有自己的纪念方式
下一篇:给我你的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