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青年大学习——我校2018级新生入学第一场团课在北校区和南校区文体馆开讲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浏览次数:2129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孟继元 张若冰)2018级新生入学第一场团课于823日和24日下午6: 30在我校北校区和南校区文体馆开展,本场团课由我校团委书记王烨辉老师主讲,2018级新生总计4400余人到场聆听。

本次青年大学习----新生第一场团课主要是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团十八大精神进行了解读。


                                          团委书记王烨辉                                                新生第一场团课

团课伊始,播放了团中央专题片《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向广大青年学生展示了各行各业青年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贡献青春力量。团课上,王烨辉老师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总书记“7.2”重要讲话、青年成长发展、共青团工作、团干部成长发展、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等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共青团的属性、职责定位和共青团改革的相关内容,强调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的要求,树立靠努力学习掌握真本领,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远大理想。通过团课学习广大同学深深的感受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关爱,特别是要求广大青年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更是为广大青年指引了人生的方向。


                                              大会现场                                                 现场新生

团课上,王烨辉老师还以自己作为一名光荣的团十八大代表的身份向大家介绍了团十八大的盛况,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团十八大报告的主旨精神。

最后,王烨辉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学习生活的过程中,能够逐步树立与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同向同行的理想与追求,爱国爱家、自主自立、自尊自爱,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每一天,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能为“两个一百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优秀青年。

上一篇:以青春咏祖国——歌唱祖国·2018...
下一篇:青年大学习——我校2018级新生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