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以青春咏祖国 ——歌唱祖国·2018级学生军训歌咏比赛及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浏览次数:2069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刘思宇 马子涵)8月30日,北校区“歌唱祖国·2018级学生军训歌咏比赛及总结表彰大会”在文体馆东门前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学生工作处处长冯福林,学生军训师总教官、选培办干事张建功中校,教务处副处长王树彬,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俊玲,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丽春,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俊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俊鹏等嘉宾到场观看,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担任评委。

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担任评委

下午3:30,比赛正式开始。各营除演唱固定曲目《歌唱祖国》外,还根据自身情况,从规定的红歌曲目中自选一首歌曲演唱,负责把控演唱节奏的指挥也在新兵连中产生。化学化工学院《歌唱祖国》以手风琴伴奏,为激昂的伴奏音乐中添了一丝沉稳;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声部演唱《保卫黄河》,铿锵有力的歌声如滔滔河水奔流至听众的心房;计算机学院别出心裁,在《喀秋莎》的演唱中,加入了俄语唱段,引得听众纷纷惊叹。教务处民族预科班与蒙古学学院分别演唱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与《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草原歌曲的苍茫悠远伴着草原儿女的曼妙舞姿,在听众们心头回荡。

          

       化学化工学院指挥                                                                   教务处民族预科班马头琴伴奏

教务处民族预科班节目《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经过一番抉择和讨论,评委们一一为各营的表演打分。最终,民族预科班凭借动人的演唱与曼妙的民族舞斩获一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歌声斩获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蒙古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生态学与环境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获得三等奖。

接下来,张建功干事宣读了军训总结大会的表彰结果,评选军事训练优秀连队14个,内务卫生优秀连队14个,军事训练技能标兵63名,优秀连长27名,优秀连队指导员18名,优秀教导员5名,冯睿涵、科尔沁呼获优秀团参谋荣誉。

张建功中校宣读表彰决定

少年放歌荣马鞍,风华少年意气风发,句句蓬勃声声动人,少年们用汗水描绘青春,用青春歌唱祖国,以最高亢的歌声为军训生活做结。


上一篇:我校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下一篇:青年大学习——我校2018级新生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