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校团委召开“青春与信仰对话 我与书记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浏览次数:2529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杨倩6月12日下午3:00在我校北校区主楼320室,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应邀校团委和“青年之声”平台,做客“青春与信仰对话 我与书记面对面”主题座谈会。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张铖同学主持,校团委副书记萨奇尔、兼职团干郭琪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一同参与了座谈会。

 


会上,朱炳文书记结合“青年之声”平台上同学们关于理想信念、学习学业、创新创业、考研就业、交友恋爱、人际关系等个人成长中的思考和困惑,从“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树立人生目标,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坚持脚踏实地,在实践锻炼中拥有精彩人生”三个方面与青年学生进行交流。朱书记谈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这个时代的主题,也是当代青年运动的主旋律,更是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当代青年是幸运的一代,将见证“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成为现实。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仰跟党走。在谈到树立人生目标时,朱书记希望青年人做到三个“贵在”,贵在勤于学习、贵在积极思考、贵在学会独处。朱书记还希望青年学生既要仰望星空,又要做到脚踏实地,在大学期间注重培养个人的写作能力、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和思考能力。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理想信仰、职业规划、人生选择等问题与书记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3级通信工程专业的郭琪同学表达“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一到两年,其时间成本是否值得”的困惑时朱书记认为,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根据目标来衡量选择是否有价值。而斤斤计较与精于算账、缺乏博大理想的人生不会太精彩。生态与环境学院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卢璐同学提出大学四年怎样面对竞争压力这一困惑时,朱书记从经济、就业、人际关系等多方面解析了压力,并谈到她的压力基本来源于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建议她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丰富课外人文知识并积极争取入党。

座谈会氛围轻松愉悦、温馨自然,朱书记作为一名长者,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生活阅历,亲切的与青年学生交流互动,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出回应,给予了建议。同学们专心致志,时而频频点头,时而哄堂大笑,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有很大的启发和收获。两个小时转瞬即逝,同学们都依依不舍,还有很多问题向朱书记请教,还有同学追随到楼道与朱书记交流。

最后朱书记寄语青年,珍惜韶华、放飞梦想、敢于拼搏、勇于创新,争做不辜负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北疆青年,在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火热实践中换发青春风采,希望每个同学都拥有美好的人生。同学们纷纷上前给朱书记送上“青年之声·心之桥”贺卡,送去满满的祝福。


上一篇:我校团干部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共青...
下一篇:学习《共产党宣言》读书分享暨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