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桃李大讲堂第十一期——著名歌手呼斯楞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浏览次数:4450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刘思宇)“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中讲到。“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为承接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活动,我校于6月4日晚7:00,在南校区艺术学院小剧场举办第十一期桃李大讲堂,出生于牧区,却能在梦想的支撑下登上华丽的音乐殿堂的著名蒙古族青年歌手呼斯楞应邀来校,与我校青年学子分享他的人生经历与创作故事。  

他也曾懵懂青涩,学起算数来慢半拍,听到草原民歌却能很快加入歌唱;也曾果敢勇往,初生牛犊自学简谱至精通音律,小小年纪就参加各类文艺汇演献唱;也曾漂泊迷茫,背井离乡,火车上创作出《莫尼山》,这首歌后来被韩红唱到了《歌手》上。05年一曲《鸿雁》唱遍大江南北,呼斯楞清澈又宽广的嗓音终于响彻全国各地。歌声悠远意境宽广,背后的意蕴里写满思乡。

         

歌手呼斯楞                                                               与主持人交谈

后来,呼斯楞迎来了更大的舞台,曾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放声歌唱,也在金色大厅国宴上为时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展现草原民歌的韵律悠扬。历尽千帆,少年之心未改,呼斯楞老师心中惦念的仍是最初的愿望——将草原民歌唱到更远的地方。他笑言“在内蒙十个人中有九个是歌手,还有一个是歌王。”调侃中尽显对于传统音乐的热爱与渴望。如今他回到家乡进行采风、筹备新专辑,相信不久后的草原间、苍天下,会有更加动听的歌声飘荡。

      自由交流讨论环节,他与同学们交流了音乐的创作以及传统民族音乐如何与现代文化接轨等问题,对于同学们的疑问,他耐心的一一解答,非常平易近人,还与同学们合唱《毕业歌》。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起立,挥动双手,歌声如潮互相应和,回荡在剧场;而呼斯楞老师的分享会也在歌声中画上句点。

                

学生提问                                                                现场观众

  本次分享会与学生平等交流对话,进行互动,使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青年人自身的巨大潜力和创造力,引导学生们坚定梦想,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努力。

合唱《毕业歌》


上一篇:我校第二组团干部赴区外五所高校...
下一篇:只问初心,只问敢勇——访我校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