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只问初心,只问敢勇 ——访我校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荣誉获得者金吉日嘎拉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浏览次数:2107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麦拉苏 图嘎琪)白色T恤,半寸短发,眉宇间透着一股英气。初见便感受到他的气宇轩昂,谈吐间了解到他的礼貌谦和,他是就读于我校2015级蒙古学学院文理综合班的金吉日嘎拉,同时是国防生队伍中15连的指导员。看到他便联想到那句“浪花只有在撞击中才能常来不败;青春只有在拼搏与奉献中才能彰显精彩。”他就是凭借日复一日的努力与坚持,在拼搏与奉献中成长为令人钦佩的杰出青年。

                             

气宇轩昂、礼貌谦和

  热爱运动的他,在校期间多次代表学院在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在他看来,参加体育运动不仅因为是自己的爱好,而是更想成为学弟学妹们的榜样,作为团队的一员,为团体的荣誉而战是他的责任。坚持努力学习的他成绩由大一排名13,学分绩点2.24到大三提高到排名第六,学分绩点3.03。提高课堂效率,利用好闲暇时间是他提高学习成绩的方式。“要重视每一门课程,将学习放在首位,但这并不意味着学习是大学唯一的内容,也要多参加课外活动,丰富生活,同时锻炼各项能力。”他如是说。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当谈到为何选择国防生这条流汗流血的道路时,他的语气中充满骄傲和自豪,他说:“因为对国防生的向往,在高中便已下定决心。”日复一日枯燥的训练并没有动摇他最初的决心。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付出的努力也使他在队伍中自信的前行。作为这支光荣队伍中的一员,他也曾在军训时带过新生们。“军训的意义不只在于教大家言行举止,更多的是在思想层面作一个榜样规范,让新生明白该以怎么样的心态度过大学四年的生活。”除了学习和训练以外,金吉日嘎拉用看书、看电影、运动的方式排解生活中的压力。

  大学将逝,回忆往昔生活,他留下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时光,不要浪费时间,借助大学这个平台提升自己。”此时,金吉日嘎拉正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在成长的道路上,相信坚忍不拔的他必定会收获一个波澜壮阔的未来。

上一篇:桃李大讲堂第十一期——著名歌手...
下一篇: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访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