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鲜衣怒马,勇闯天涯——访我校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荣誉获得者图勒格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浏览次数:2672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刘淼 刘思宇)5月24日,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在北校区咖啡馆见到了本次专访对象,我校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荣誉获得者,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图勒格。初次见面,他和我们预想的差别不大,身材魁梧,皮肤黝黑,英气逼人。在简单的交谈之后,我们便开始了本次专访。围绕他最擅长的运动——足球,我们带大家走近这位运动健将,看看他叱咤球场的青春。

泰戈尔曾说“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图勒格第一次与足球有所交集是在高一,为了一场校内球赛。足球队需要十一名队员,而他的班级恰恰有十一个男生。从未接触过足球,仓促上场的图勒格站在了守门员的位置,却不想这一站就是六年。正所谓一见足球“误”终身,不见足球终身误。图勒格告诉我们,“一个守门员相当于半支球队。”守门员要做的不仅仅是守住球门,由于视野广阔便于观察全场,他们需要运筹帷幄,随时调整战术,提醒队员阵型哪里出现缺口需要补上。由于长期担任守门员,图勒格臂力出众,还曾经参加校运动会铅球、铁饼等项目,取得优秀的成绩。

大二时,图勒格担任了校足球队的队长,脚下功夫越来越好,肩上担子也越来越重。众目睽睽下,情绪不能表现得太过明显,私密的更衣间则成了释放情绪的最佳场所。比赛获胜,更衣间就是他们的欢乐场,所有人唱歌跳舞,大声欢呼,尽情释放自己的快乐。同样的,谈起输球,更衣间也成了一个特别的场合。身为队长的他在角落默默擦去眼泪后,再去和每个队员拥抱,给予关怀,细心安慰。小小的房间,承载了每个人的笑与泪,也记录了图勒格的责任与担当。

           

图勒格

在谈到负伤的话题时,图勒格表示,受伤都是家常便饭,带伤上场也是常有的事。他常常是喷了止痛药上场,药效一过伤处就又痛起来,于是再次喷药,如此循环直到比赛结束。生理上的伤痛能够靠止痛药解决,心理上的紧张情绪他只得独自咀嚼消化。作为球队的队长,他是主心骨,是风向标,是球队的精神支柱,他的紧张情绪一旦泄露,整个球队都会受到影响。因此越是紧张他就越是要和大家开玩笑,拼命回忆脑海中那些开心的事情,以此平复自己的情绪。

图勒格告诉我们,最让他难忘的一次比赛是2015-2016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的半决赛。那场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比分仍是2:2,双方都焦躁不已。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我方10号球员一记绝杀,打出了一记漂亮的绝地反攻。那一刻,巨大的喜悦席卷了每一位球员的心灵。我校足球队最终取得西北赛区第二名的好成绩,而图勒格也获得了“校园组西北区比赛最佳守门员”的殊荣,这也是最令他骄傲的荣誉,至今提起都会让他情不自禁的浮现微笑。

           

生活照

“足球带给了我什么?”他脸上是用心思考时的认真表情“足球不仅是一项我非常热爱的运动,更是它让我变得开朗,让我学会敞开心扉与人交往,它改变了我的性格。”任何疲惫与难过,只要站在球场都会被放到一边,在球场上,他放飞自我,将自身与球场融为一体,感受生命的鲜活。人的一生都在不断寻找,找到一些东西来填补自己的生命,使之变得充实;而图勒格找到了足球,它让他的性格变得完善,让他的生命更加完整。

高三为备战高考而停训远离足球没能让他放弃;六年来经历的各种各样的失败与挫折没能让他放弃;球场上摸爬滚打满身是伤没能让他放弃。他告诉我们,他未来的计划是考取教练证和裁判证,毕业后从事相关工作——他早已将挚爱的足球勾画进了他的人生轨道里。这样一个人,还有什么能让他放弃?

惟愿少年心火不灭,势如虹霞,以梦为马,勇闯天下!

获奖照片


上一篇:华音社与吉他交友社联合举办“弘...
下一篇:“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桃李青年持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