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南区迎春植树 烧却草秸助草发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 浏览次数:2125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王永立)为了改善南区生态环境,美化校园,我校南区近日来大范围挖坑植树。
  我校南区落成不久,很多建设还不完善,尤其是绿化方面。空旷的校园只有为数不多的树木,冬天的时候,校园中只有苍翠的松树与寒风搏斗,彰显生命的顽强。    
  刨好的树坑几乎遍及整个南区,树坑直径约75厘米,深约70厘米,合乎种植树苗的标准。小湖边的土丘上已经种满松树苗,宿舍楼及体育场的道路两旁也堆着等待下种的树苗。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天将植树400余棵,其中,每株树苗价格约500元。学校将进入植树潮,不久后校园将焕然一新,到处从满绿色。
  看到校园里新增的树木,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0级对外汉语专业的尹胜感叹道:多栽些树挺好的,绿油油的树木生机勃勃,让人放松心情,让人振奋,给人带来欢乐。   
  最近校园内另一个较大的变化就是枯草被焚烧,放眼望去,草地黑乎乎一片。正在烧草的工人解释道:烧掉旧草,不仅能为新草提供养料,还能为新草的生长提供空间。
  为一探枯草下面的世界,记者扒开了枯黄的草秸,看到依稀有嫩芽露出地表,在干草丛中挣扎。烧草的工人说,全校的草地大概一周就能烧完,一周后新草便能长出地面。


上一篇:本校区新增噪音监测仪
下一篇:你兼职了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