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青马班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2140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刘思宇)5月4日上午10:00,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骨班(简称青马班)部分代表在北校区主楼320室观看大会直播实况,并召开座谈会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青马班指导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秀娥老师参加座谈会。

活动现场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回顾马克思光辉伟大的一生,提出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青马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话,认真做好记录,对马克思的生平和对人类社会的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分享交流

座谈会上赵秀娥老师谈到:“马克思主义是非常宏大的,如未达到一定的思想高度,难以窥其全貌。青年学生对于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应当着重于他勤奋好学的精神。”校学生会主席、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5级蒙授社会工作专业叶日姑发表感言说:“今年是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通过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深刻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感受到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罗晓朋有感而发道:“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使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我们青年大学生正是学习马克思主义、践行马克思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新一代和排头兵,我们要扎根实际成为马克思主义忠诚的信奉者、坚定的实践者,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执着努力”。生态与环境学院2017级大气科学专业范嘉承感慨道:“ 无论是马克思个人努力汲取知识的过程,还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断在探索中积极奋进的过程,都体现出一种顽强奋斗,实践创新的伟大精神。这正是我们作为年轻人,作为当代大学生所需要的东西,是我们应该学习,并且作为信仰的航标。”


上一篇:“青春与信仰同行”我校第十期青...
下一篇:“青年大学习”内蒙古青年五四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