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哲学教学方式的创新与改革”全国研讨会暨2017年全国哲学院(系)院长(主任)联席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浏览次数:2954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哲学学院来稿)720—21日,哲学教学方式的创新与改革全国研讨会暨2017年全国哲学院(系)院长(主任)联席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此次会议由教育部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举办,内蒙古大学哲学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郭湛教授,教育部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社科委哲学学部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教授,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哲学学院院长张吉维教授,哲学教指委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赵东海教授,哲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复旦学院院长吴晓明教授,哲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刘湘溶教授,哲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王博教授,哲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哲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姚大志教授,哲学教指委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江怡教授,哲学教指委委员、山西师范大学校长卫建国教授和各位教指委委员、全国哲学院院长(系主任)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在开幕式上,社科委哲学学部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郭湛教授,哲学教指委主任委员、社科委哲学学部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哲学学院院长张吉维教授,哲学教指委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赵东海教授代表承办方致辞,开幕式由哲学教指委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江怡教授主持。

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秘书长郭湛教授致辞

教育部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教授致辞

我校副校长张吉维教授致辞

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赵东海教授致辞

哲学教指委秘书长江怡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全体会议上,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高教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杨祥教授作了题为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主旨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姚新中教授、浙江大学哲学系主任章雪富教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院长吴根友教授、中山大学哲学系主任张伟教授、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院长罗跃军教授、湖北大学哲学学院院长戴茂堂教授介绍了各自学校哲学教学方式改革的经验,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王博教授通报了承办世界哲学大会情况并向各哲学院系发出会议邀请。在分组讨论会上,教指委委员和哲学院院长(哲学系主任)围绕哲学教学方式的创新与改革的会议主题展开热讨论。

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高教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杨祥教授作大会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姚新中教授介绍经验

浙江大学哲学系主任章雪富教授介绍经验

中山大学哲学系主任张伟教授介绍经验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院长吴根友教授介绍经验

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院长罗跃军教授介绍经验

湖北大学哲学学院院长戴茂堂教授介绍经验

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王博教授通报世界哲学大学筹备情况

在闭幕式上,社科委哲学学部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郭湛教授对社科委哲学学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未来设想,哲学教指委主任委员、社科委哲学学部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教授作了本届教指委工作的总结报告。

会议现场

小组讨论

在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对哲学教学方式的改革提出很多富有创新性的思考,对于推动哲学教育教学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承办此次会议,提升了我校哲学学科的影响,为哲学学科的发展提供指导,推进哲学学科综合实力的提升。

会议合影

                                                      会议开始                                                            经验分享

                                                         领导讲话                                                       会议现场

                                                         分组讨论                                                           学术探讨

上一篇:“青年之声•旗帜内大”走进新生...
下一篇:安全消防医疗讲座及演练如期开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