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旗帜网新闻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浏览次数:2128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孟继元 杨虹)为迎接我校第四十五届运动会,进一步提高我校旗帜网新闻部记者的拍照、写作水平,4月18日晚7:30,旗帜网新闻培训会在我校南区主楼0506室举办。此次培训会的讲解员有2016级生命科学学院刘英新、2015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赵柯、南区行政站长孔心玉、北区行政站长薛志惠。新闻部全体编辑和记者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刘英新以2017年运动会部分照片为示例,向同学们讲解拍照的技巧及注意事项等。她讲到,在拍跳远运动员时,要尽量站在运动员的正前方;拍摄方阵时要选好位置;拍照时要将相机上的黄色浮标调节到正中间,以保证照片质量等。她时而拿起粉笔在黑板上画图讲解,时而拿起相机向同学们展示,使同学们详细了解拍照的知识。

随后,赵柯以“简单谈谈拍照”为题,讲解了相机各档位的特点、光圈与快门之间的关系等。他用网络照片与同学们拍的照片作对比,指出同学们拍照时的不足之处,强调拍照时要注意构图等。同时,他拿出2017年运动会中拍的比较好的照片,供大家学习参考。


                                                       讲解员刘英新                                                      讲解员赵柯

拍照讲解结束后,孔心玉开始向同学们讲解写稿技巧。她指出,运动会的新闻稿最好要有一个新颖的标题,在描写运动员时应注意细节描写,展现出运动员的风采,同时要重视比赛结果,在稿件末尾要将比赛结果详细公布。此外还有软新闻的讲解,讲述了软新闻的素材即赛场之外的“亮点”,并说明需要记者细致观察周围方能发现这些。

最后,薛志惠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第一,强调了记者需要敢于拍照,选择恰当机位;第二,个人工作灵活适应现场,随时观察选择,团队合作时相互配合,拍照时注意与其他组织记者协调等,具体以运动会闭幕式为例讲解;第三,说明了本周例会工作安排,具体内容是学习了解运动会往期照片和新闻写作。几位讲解员各有侧重的对运动会新闻的照片和写作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讲解员孔心玉                                                        讲解员薛志惠

参加培训会的记者张若冰表示,此次培训增加了她对相机的了解,清楚了更多相机功能的使用方法,学习了孔心玉介绍的新闻写作3.0的方法,觉得有很大收获,并表示经过此次学习了解了运动会相关工作内容,减少了她对运动会拍照的恐慌心理。


                                                                                                                                      现场观众

上一篇:党史国情研究会开展深入学习贯彻...
下一篇:以爱铸甲助张金明战胜病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