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愿你不再迷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4387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樊晴)我时常会想,站在未来,想想今天的自己,可会有遗憾,也许是有的,也许我甚至都不知道该去遗憾什么。

 迷茫的行走,迷茫的追求,漫无目的的忙碌,成了我们大多数人的现状。当旗帜网活动任务下达时,我仍然是迷茫的,当被学姐采访,问到我毕业之前的目标的时候,我依旧在迷茫,当旗帜网组织工作人员,在目标卡上写下自己的目标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自己不知道应该去规划什么,最可怕的是,自己竟然一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迷茫。可能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随便过过,才是一种最舒服的生活方式,初中的时候,想随便过过,然后考上了一个随便的高中,高中的时候想随便过过,当高考报志愿的时候因为分数不够,填了一个随便的专业,大学的时候想随便过过,毕业随便的找一份工作,随便的过完自己本该辉煌灿烂的一生。生命最后一刻,回想人生数十载,也许是遗憾的吧,但是因为没有从来就没有过目的,所以遗憾却不知道该遗憾什么。

然后,当我拿到那张牛皮纸,我开始思考,开始规划,一笔一划在那张小小的纸上,写下我或大或小的目标,我突然意识到,也许,我的人生,应该过的更加明确。

本次活动,历时五天,有幸身为工作人员,我每一天都会看见内大学子在那张小小的牛皮纸上或开心或凝重地写下他们的心愿和目标。每一天,我都被不同的人,不同的梦想感动着。看着他们把他们的梦想贴在那张大大的心愿墙上,那面大大的墙上,承载了那么多的希望。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想着未来,他们拿着自己的信封,领回对应目标卡时的模样。每天看着他们从信封中拿出卡片,然后,开始思考,开始规划。

我看着目标墙上那些大大小小的字迹,像是展望一个个美丽的未来。有人要去西藏旅行,有人要去听一场陈奕迅的演唱会,有人要过英语六级,有人想到更好的学府深造,还有人,写给四年以后的自己……

当我问起别人对这次活动的看法,很多人的看法可以总结成一句话,很有意义。我所理解这次活动的意义,在于思考,与其称它为活动,不如说是旗帜网为内大学子提供的一个思考的平台。也许很多人在他们落笔的那一刻,开始有了方向。

愿你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上一篇:毕业之前,你准备好了吗
下一篇:有些事,我想毕业之前完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