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内蒙古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 启动“启明计划”助力同学开启美好明天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2051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通信员郭琪)在内蒙古托克托县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初三二班,有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叫卢宣宁,他有着这个阶段男孩特有的桀骜不驯,成绩一塌糊涂,班级常年的倒数第一名,对自己的未来满不在乎,学校里的老师对他几乎放弃,甚至,他自己都放弃了自己。五名支教老师向这里的孩子介绍了大学,和自己在大学的收获与心得,勉励这里的孩子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去一流的大学学习知识报效祖国。这堂课仿佛一道光照进了这座县城初中孩子们的心中,因为他们很多人都很迷茫,这是他们第一次领会到了大学的魅力,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大学的宿舍、教学楼、社团活动,孩子们兴高采烈的围在五名支教老师周围交流,其中有一个想上前但是又犹豫的男孩,他就是卢宣宁。晚上,这个平时上课睡觉,下课打游戏的男孩第一次主动走进老师的办公室,他鼓足勇气向五名支教老师说:“老师,我也想上大学,可是我行么?”,这句话深深撞进五名支教老师的心中。大家一起商讨、制定了“启明计划”,每天利用休息时间,为卢宣宁补课。经过一个月的补习,在月考中,从来没有一科及格的他,犹如一匹黑马在七门科目考试中取得四门及格的成绩。得知成绩后这个高大的男生几乎快哭了,他说这是第一次觉得自己有了希望,有了清晰的未来。“启明”计划将继续延续,希望为更多的孩子启迪明天、带去希望。

     启明计划初见成效,这样的成果让支教团看到了关怀的力量,他们表示一定会完善、坚持“启明”计划,争取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启明计划参与者和支教老师合影

上一篇:“青年之声·旗帜内大”走进化学...
下一篇:甲子荣光生命启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