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循迹车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浏览次数:2007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来稿)108日晚上700,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综合楼阶梯教室二举办第二届循迹车大赛。出席比赛的评委老师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白凤山、副院长翁智、实验管理中心主任刘跃平、创新之家项目总指导仲兆楠、创新之家智能车团队负责人苏日。本次比赛共有43组参赛队伍,部分17级同学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之前,出席评委老师依次发言。白凤山院长表示,这次比赛的目的是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希望17级的同学积极参与其中。翁智老师表示我院将向国家、自治区、学校申请项目,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随后,创新之家智能车团队负责人苏日老师强调,同学们在制作过程中要学会观察,思考看到的现象并得出相应的结论;竞赛只是手段,学习才是目的。

这次比赛是面向全院学生展开的,其目的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遁迹车以迅速发展的高能车为背景,涵盖控制、传感技术、电子、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参赛者在自主创造的车模及控制处理器单片基础上,设计制作具有道路识别能力的遁迹车。所有遁迹车从硬件到软件均由同学们独立完成。

比赛进行中,各选手都表现出了饱满的激情,比赛开始的指令发出后,各组遁迹车沿着指定赛道进行竞速,行驶扣人心弦,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比赛共进行了三场,从中选出最佳成绩作为小组最终成绩。同学们的目光时刻追随着飞驰的小车,心情紧张而又激动,小车的每一次转弯、加速和调整都时刻牵动着同学们的心。同学们为顺利跑完赛道的队伍欢呼庆贺,也为那些因为设计失误、机械故障而惜败赛场的队伍鼓掌加油。

最终,宁静致远队以17.9s的最终成绩获得冠军。此外,还有5支队伍荣获一等奖,9支队伍荣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明白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的道理,而且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色彩,也为拥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同学创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评委发言
评委打分

比赛现场
一等奖

二等奖
参赛人员合影


上一篇:内蒙古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工...
下一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创新之家”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