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青春筑梦你我同行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日本文化节暨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浏览次数:2759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刘英新)5月26日晚7:00,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办,草原樱花社承办的日本文化节暨毕业晚会在我校南区主楼阶2A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日语系主任于卫红,教务处阿如罕,日语系教师白艳利、白莉莉、孟宪娣、包阿荣、闵祥艳、巴德玛、雅茹娜,日语外教片桐尚、铃木惠美、住冈瑶子、山家以及草原樱花社申办人包贺喜格图。

晚会在副院长于卫红老师致辞之后正式开始,从摇滚乐《My medicine》到抒情歌曲《水色》,从蒙古族《迎接明天的太阳》到日本宅舞《まるまるもりもり》将现场气氛逐渐推向高潮。由白衣飘飘的少女和手持吉他的少年完成的对唱歌曲《凉凉》,一开口便引来观众席的阵阵尖叫和掌声。一位日语系大四的同学说到:“他们演绎着的情愫纷纷,让我回想起了大学四年校园里的友情、爱情。”一番歌舞之后,是由外国语学院退伍归来的学子们带来的《中华军魂》,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声,表演者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军人格斗技巧,每当打完一套动作,观众席都会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晚会进行到一半,便进入了中场休息的游戏环节。首先是倒序说短语:主持人公布短语,参与者需将短语倒序说出来。随着短语字数逐渐增加,许多选手败下阵来。尤其是当台上只剩下两名同学时,题目从五字短语升级到诗句、绕口令,但两位同学依旧难分高下,最后两人以平局收场。紧接着是绕口令:同学们上台挑战一段日语绕口令。有的同学一句也跟不上,从头笑到尾;有的同学则是轻松念完,超快的语速流利的日语博得观众阵阵赞叹。最后是外教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山家老师带着自己的3个萌娃上台向大家问好。最小的孩子不敢说话,台下的观众们不断欢呼鼓掌为其打气,最终小姑娘在妈妈和哥哥们的引导下唱了一首儿歌。随后片桐尚老师也是高歌一曲,带来了他们那个时代的日语歌——《舞女》。

随着中场活动的结束,一曲马头琴合奏《黑木日》拉开了晚会下半场的帷幕。后半场中,大四毕业生代表,大一新生代表依次致辞。已经毕业的同学也录了视频,祝贺13级同学们顺利毕业,希望低年级同学努力学习,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祝福。致辞之后继续进行节目表演。除了日本留学生献唱《わだち》之外,舞台剧《疯狂的舞者》更是戳中了观众的笑点。领舞的男生身穿夸张的草裙舞服,头顶大花环,脸上抹着大片腮红,一上台就引得观众捧腹大笑。舞蹈表演过程中观众们更是一边狂笑不止,一边纷纷亮起手机开始拍照、录像。最后一首《让我留在你身边》将节目拉至尾声,歌曲从2人合唱变成了工作人员集体上台合唱,同时工作人员拿出了准备的“惊喜”——庆祝草原樱花社十周年的纪念蛋糕。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草原樱花社申办人包贺喜格图老师吹灭了蜡烛。众人纷纷上前合影,晚会到此结束。

这次活动除了外院日语系的同学之外,还吸引了许多外院其他系甚至其他学院的同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一位同学说道:“这次晚会汇聚了各种风格的歌舞,不仅如此汉语、日语、英语、蒙语四种语言混合,更是让我感受到了在咱们内大中外文化的融合。”

                                                晚会开始                                                             学子献唱       

                                                   舞台剧展现                                                           马头琴演奏

上一篇:我校2016级新闻学专业开展“从心...
下一篇:言意沁芳赏佳剧六十春秋庆华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