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内蒙古大学赛区决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5日 浏览次数:2715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实习记者 张凯歌 陈琰)1014日下午300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内蒙古大学赛区决赛在我校南区主楼阶2A举行。

本场比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和内蒙古大学外语协会承办。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委和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鹏,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段满福,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程洁,大学外语教学部副主任邢晓宇,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语言学班班主任阿荣娜,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林杨,外籍教师Wilda

本场比赛共分为2个环节:“自我介绍定题演讲” “即兴演讲现场问答”,二者之间穿插中场互动游戏和文艺节目表演。比赛开始前,屏幕上会播放各参赛选手的视频材料供现场观众观看。

第一环节“自我介绍定题演讲”中,21位选手依次上台用30秒的时间进行自我介绍,随后直接进入3分钟的定题演讲环节。每位选手根据自己的理解对“Chinaa global will”这一定题进行表达。比赛现场竞争激烈,各个参赛选手都投入其中,向每位观众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虽然个别选手在演讲时候略微紧张,出现了细小的错误,但依然获得了来自台下每一位观众鼓励的掌声。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主持人公布上一位选手在两环节的得分及总分。最终12位选手晋级下一环节。

第一部分结束后,进入中场游戏环节。电脑播放英语视频或者英语歌曲,台下观众进行速猜并抢答,使用英文回答正确的观众会获得小礼品。

短暂放松后,进入第二环节: “即兴演讲&现场问答”。此环节中,12位晋级选手依次上台,选择Topic的序号。主持人读完该Topic并计时30秒后,选手开始1分钟的即兴演讲,其中包括回答评委老师根据其演讲提出的问题。选手们临危不乱,精彩的回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环节结束后,骏马舞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舞蹈表演,2017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张兆轩同学带来了萨克斯独奏。

随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段满福对选手表现及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点评结束后,评委组进行商议讨论各推选出一名最佳风采奖和最佳人气奖。最后,由主持人公布选手的总成绩:外国语学院包雯婧获得一等奖,法学院杨有权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安格尔、生态与环境学院张乐获得三等奖;生态与环境学院易文星获得最佳人气奖、交通学院陆鹏飞获得最佳风采奖;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得优秀学院组织奖。

       到场嘉宾、参赛选手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后,本次演讲比赛于晚700结束。

                      选手风采                        舞蹈表演
                     一等奖得主                       合影留念

上一篇:何中虎:以优质小麦守护百姓的健...
下一篇:胸怀寰宇明析事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