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大学抒怀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2076次 字体大小:【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不再喟叹光阴荏苒,不再有那么多的喜怒哀乐。也不知道是谁,在我还没有听够那悠扬的《未央歌》的时候,已经毫不留情地把我从象牙塔里拽了出来。未有片刻喘息,就又被驱使着向前奔跑。被告知:有个叫做大学的伊甸园,通向它的天梯,要用青春献祭。
    高中的时候,最喜欢鲁迅那篇《纪念刘和珍君》里的那句话: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我自诩是一个足够坚强的勇士,在披荆斩棘之后,来到了大学,可骑士的光芒却暗淡下来,剩下一颗锈迹斑斑的心。
    大学,原来是这样。没有很大很大的校园,没有一尘不染的街道,没有整天的快活自在。还是有那么多的课,有那么多烦心的事儿,有那么多怎么睡都睡不够的觉。
    怎么会这样?坐在石凳上,望着桃李湖的水,心有千层波澜,奈何静水流深:大学,你到是什么样?社团、网站、学生会,那么多的事情要去做,可最后又做了什么?整天奔波在校园里,晚上躺在床上回想,还是没有走出自己的小圈儿。很想把所学的知识都闹明白,恍惚间,却发现自己趴倒在课堂上与周公说话,老师在不停地讲,我的心却充满悲凉。
    好不容易挨到了十一假期,第一件事,想到的却是家乡的月饼。于是又想起了去年这时的我,拿着月饼,在早操过后静静地坐在教室里边吃边做题,也不觉得单调乏味。于是,又记起了那些少年的雄心壮志,才发现我已经没有触碰它们好久了。
    哦,我明白了,不是大学出了问题,而是我不是原来的我了,这不是真正的大学生。原来大学不需要美丽的校园,需要改变的只有我们重新拾起旧时的梦想,要意识到,大学不是我们人生的终点。而那些原本恼人的寒冬酷暑,因为系上了青春,拥有了梦,就不会再让我们烦恼了。
    这时,我才真的走进了大学。

软件学院2012级软件工程  姚正

上一篇:顿悟“大学”
下一篇: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