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们又该捧刘翔了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2010次 字体大小:【

    本届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09打破亚运会纪录,夺得三连冠。这也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个110米栏三连冠。自此刘翔的标签上又多了一条,大家又开始准备将刘翔捧上神坛,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
    笔者还记得北京奥运会,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刘翔突然退赛,神像在鸟巢数万观众面前轰然坍塌,网上立刻曝出刘跑跑,刘退退,刘翔就是腿断了也应该爬到终点,刘翔是个懦夫,刘翔不尊重观众等等恶毒语言。国民骂声一片,认为刘翔已无希望,他从神坛掉进深渊。
    2010年5月的钻石联赛上海大奖赛,刘翔以13秒40获季军,这也是刘翔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输给史冬鹏。刘翔无用论再次升温。
    千呼万唤始出来,亚运会110米栏,刘翔强势归来。王者归来,刘翔又被捧上神坛。连央视都兴奋地直播刘翔上厕所,似乎民族英雄和历史罪人只是一次之差。今天刘翔成功了,有人就跳出来为刘翔北京奥运会的退赛找依据卧薪尝胆,那假如今天刘翔的状态依然不佳呢?
    国人将希望、梦想的担子全压在一个80后男孩的肩上,但毕竟他才二十几岁,对一位如日中天的年轻人来说,是多么的残酷啊!当把眼光只放在一个刘翔身上的时候失去将是千千万万个默默付出的史冬鹏。舆论不应该只关心前台的几位英雄,更应关注台下人的艰辛。
    今天,媒体狂热追逐刘翔,谁又知道现在把他捧上天的人是不是两年前骂他骂得最凶的人呢?舆论始终在追寻胜利者的脚步,进而倒向偏激的边缘,笔者担心这种偏激的舆论之势会不会又给飞人增加包袱,禁锢住他的双脚。
                                              
                                                               文/王超

上一篇:“苍天无情,人间有爱”用爱为李...
下一篇:周立波,你的“腔调”哪里去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