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苍天无情,人间有爱” 用爱为李欢欢撑起一片天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浏览次数:2245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王永立)今年11月15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08级材料化学专业的李欢欢同学被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突如其来的打击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连正在备战高考的妹妹都已退学回家照料家务。每天几千元的医药费让这个家庭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目前,李欢欢第一阶段的化疗已经结束,下一阶段的骨髓移植手术费用估计近四十万元。为了节省开支,李欢欢的父母每天在医院打地铺。
  面对巨额的医药费,李欢欢的父母日渐消瘦,他们怀着对生命的珍惜、对子女的爱,坚定地奔走在艰辛的治疗之路上。
  为了给同学一线生机,11月30日中午,08级材料化学专业班全体同学来到南区分发倡议书,呼吁南区同学献出一份爱心,拯救一个生命。
  回忆起以前性格开朗的李欢欢,他的同学哽咽了,他在班里品学兼优,获得过多项奖学金。不久前,他还代表相声戏曲艺术团在我校大小舞台上献歌献舞。现在却却躺在冰冷的病床上。
  12月2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的同学在团总支书记温海鹏的带领下再次来到南区,为李欢欢筹集善款。
  天气异常寒冷,凌冽的寒风吞噬了阳光洒下的最后一丝温暖。化工院同学们被冻得瑟瑟发抖,但他们坚持守在募捐点,用自己的行动为李欢欢的康复之路铲除荆棘。
  李欢欢的同班同学刘亚峰拿着喇叭不停地喊着:大家为李欢欢捐出一分钱,就能增加他存活的机会。嗓音逐渐嘶哑,眼泪也悄悄涌了上脸。
  在捐款现场,记者观察到有同学刚下课,手里还拿着书本,看到募捐倡议书后,便把书本夹在胳膊下,脱下手套,将善款郑重地投入募捐箱。据募捐工作人员说,有的同学身上没有带钱,看到募捐点后,又返回宿舍把钱带了过来,真的很感谢大家。
  最后,全体募捐人员拿着印有苍天无情,人间有爱的条幅大声喊道:李欢欢你要加油,我们支持你!嘹亮的口号响彻天空,也将响彻在李欢欢的康复之路上。


上一篇:“蛋形蜗居”让青年找不到青春的...
下一篇:我们又该捧刘翔了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