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鉴昨日之经验 筑梦想之坦途”优秀毕业生公务员专场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9日 浏览次数:1208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于春波)为给我校有报考公务员意向的同学提供指导与帮助,12月7日晚7:30,由我校学生就业处主办,学生职业发展联盟承办的“鉴昨日之经验 筑梦想之坦途”优秀毕业生公务员专场座谈会在北校区综合楼阶梯教室二召开。

分别毕业于我校生态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计算机(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沈立新、刘敏和焦健被邀请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三位毕业生对“公务员考试前期要做哪些准备”“国考与省考有哪些区别,二者如何选择”“报考公务员考试要具备什么条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对于“该如何打破决定报考公务员后的顾虑和迷茫”这一问题,沈立新讲到,既然已经踏上报考公务员之路就要为之努力付出,不后悔,不犹豫。在细节方面,他提醒同学们,笔试环节要保证字迹工整,面试时要注意个人形象。焦健则就“应该何时开始为考试做准备”这一问题进行解答。他认为,不同人有不同的复习时间,每个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作出决定。他建议现场同学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戒骄戒躁,提高表达能力,按照自己的计划有条理的准备考试。刘敏向同学们介绍公务员考试的大体流程的同时,对在考前和考试中如何调整心态给出对策,她表示,无论是在平时还是考试过程中都要学会自我暗示,平时做好准备自然会缓解考试时的紧张慌乱。

嘉宾分享

在随后“是否需要参加一些公务员相关的培训班”的问题上,焦健和沈立新有着不同的看法,前者认为参加辅导班可以拓宽视野、学习多思路解题,是一个提高竞争力的不错选择;而后者更希望同学们多多看书,练习模拟题,从书中获取知识,夯实基础。

                 

嘉宾答疑                                                                                                         赠送礼品

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向三位毕业生请教了一系列问题,提出了 “如何理解基层工作”“在国考与省考之间如何取舍”“如何处理报到证”等一系列问题,三位毕业生都一一作出解答。最后,三位毕业生都表示,在准备公务员考试过程中所遇到困难时,应及时向周围人求助。


上一篇:我校外语协会交流分享茶话会顺利...
下一篇:“悦享·青春记”我校庆祝改革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