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花香飘绕--大学生活感悟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2024次 字体大小:【

    含苞待放的骨朵,玉立在大学这片圣洁的殿堂。百合的花瓣轻轻散落,夹杂着阳光的味道,飘落在半开半合的书间。这便是青春的回响。
                                      轻轻地靠近,静静地成长
    夕阳下的晚霞淡去了炽热的流露,给校园留下了静谧的诗情。挥手告别最后一缕阳光,仿佛作别曾经的荣耀和辉煌。轻轻地靠近新生活,开启我的大学梦想。愿自己就是那绿丛中的一棵小草,坚强执着,甘心守候,并且相信:沐浴在阳光下的小草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蓦然回首中发现,经历了高考的考验,自己已经长大。
                                      淡淡地品味,冥冥地思索
    美丽的内大校园,积淀着深厚的文化内涵。这里书林瀚海,有我们崇敬的学界鸿儒,有我们向往的创新精神,有我们对知识的深切渴望......一切一切,都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
    大学是一个精深的殿堂,单纯的知识学习只是浅层。更重要的我们要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所以在保证学习的同时,尽量发挥特长,培养兴趣,提升能力!
    相信四年后告别母校时,我能无悔地说,我做到了。
                                 暖暖的真情,深深的感动
    爱情,是人类亘古不变的话题。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正确地享受它的美好。但是,真正爱情并不是简单地守候,更不是打发寂寞的工具。正应是以伉俪兼师友,于真理要有遐想,足以激发吾之士气。我想,真正的爱情不是相互凝望,而是两个人一齐朝远方望去。
    除了爱情,我们身边更多的是友情。大家志同道合,意气相投,为了共同的理想目标,携手进步。在太多个平淡的日子里,我们同享一片蓝天,共沐一片阳光,相互体恤,默默牵挂。在充分享受这份情谊的同时,却又不经意间被许许多多的小事感动着。偌大的校园之中,我们从不孤单,因为,我们是集体。朋友就是财富。
                                     苦苦地追求,甜甜地享受
    渐渐地喜欢上了大学生活的甜美,又恐在无数个不察觉的瞬间中流走这些时光。视线的停留挽不住时光的消逝。美好仿佛只能昙花一现,片刻里的壮丽。
    待美滞,美难在。美不等人,人自愁。人自愁,无情由,却把人来忧。我如何才能在衰老之时回味这段大学时光仍能感觉到无以言状的美?心中总有一个疑问。
    花儿回答我:苦苦地追求自己想要的美,便是甜甜地享受。
    于是,凋零的花瓣,残留的清香,无处不在。
  
    朝之花,夕来拾。朝花,亦谓之希望之花。希望,亦为之无穷的信念与力量。在其指引下,吾心浩然之。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早已不在话下。诚然,驾驭着空洞的理想,把持住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的信念,才会使我们燃起希望的火焰。

                                                     09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张云峰

上一篇:“拔羽焚衣”,花坛惊现“黑洞”
下一篇:离人泪

相关推荐